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金成人生喊卡 屈中恆哀悼淚崩

屈中恆以「傳奇歷程」形容明金成51年人生。(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導演明金成上月8日因心因性休克驟逝,享年51歲,告別式昨在一殯舉行,結束後隨即火化,長眠於金山天祥寶塔。遺孀明林沛締(Patty)日前坐完月子,昨將一對龍鳳胎安置在月子中心,忍悲現身,整個人消瘦一大圈,最終在告別式結束後,淚崩擠出「謝謝大家」4字,令人不捨。

Patty堅強道別摯愛,淚崩向媒體道謝。(記者胡舜翔攝)

告別式現場播放明金成的追思影片,以《艋舺燿煇》主題曲《還愛不夠》與張宇主唱的《給你們》、《傘下》作為背景音樂,剪輯他與好友相處畫面、昔日拍戲片段、導戲花絮,以及和Patty的恩愛回憶,還有生前親自為雙胞胎拍攝的影片,最後則引用他在《麻辣鮮師》的台詞「各位,I’ll be back ,再見」作為結尾。

明金成經典作品回顧

與明金成相識36年的屈中恆昨負責唸追思文,他以「傳奇歷程」形容明金成51年人生,並說明金成個性貼心,肯定希望大家用笑容面對他的離開,「可是這一次請容許我們違背導演的指令,因為對你有太多太多的不捨」,屈中恆致詞時數度哽咽,全場氣氛哀傷,坐在家屬席的Patty也不時低頭拭淚。

明金成告別式佈滿白色花海,氣氛莊重。(記者胡舜翔攝)

屈中恆感慨:「你最後這聲『卡』喊得實在太突然,讓我們每個人都措手不及,都也只能接受這麼戲劇性的轉折。」更在回憶明金成爽朗的笑聲時,再也不敵滿溢情緒,泣不成聲。

六月負責製作明金成追思影片,昨還擔任告別式總召,她在告別式結束後,忍不住眼淚潰堤,難過表示:「今天很謝謝大家來送他最後一程,希望小明這一路可以走得很順利。」她也懊惱吐露遺憾,說自己向來不愛拍照,製作影片時才發現找不到和明金成的合照,「參與他人生這麼多,覺得滿可惜的」。

她也代為透露Patty的狀況,「為了小孩子,她很堅強的在過每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