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同聲譴責! MWC抵制俄羅斯參展

2022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登場,回歸實體展覽。(路透)

〔記者吳佩樺/外電報導〕2022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昨(28)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全球逾1,500多家廠商參展,今年雖回歸實體展覽,但因疫情影響改變大廠發表新品的模式,使得MWC的重要性似乎已大不如從前。

本屆MWC亦關注元宇宙相關話題。(路透)

此外,響應國際制裁,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為,主辦單位GSMA也宣布取消俄羅斯館和部分俄羅斯廠商的參展資格;重新出發的2022 MWC顯得更加「一波多折」。

MWC過去向來被視為上半年非蘋陣營旗艦手機的競技舞台,但因三星日前已搶先發表S22系列,全球首發市場上週即陸續上市,昨MWC線上活動僅發表了筆電新品;加上本屆仍有不少國際業者如Sony選擇缺席實體展會,反而讓中國品牌撿到便宜。

雖然外界原本就預期三星於MWC不會有重量級產品,不過依舊期待或許會有意外驚喜,事實證明「真的沒有」。線上發佈會不到30分鐘就結束,主打新一代的Galaxy Book 2 Pro和Galaxy Book 2 Pro 360筆電,國外4月起販售,按照慣例,應不會引進台灣。

2022 MWC展會自昨日至3月3日登場, 為期4天,除了行動通訊技術,亦聚焦於6G、元宇宙、NFT,以及汽車、醫療健康與金融科技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