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豪宅名車算甚麼 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

2022/03/0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不論是你或是你身邊的人,一定有那種做甚麼事都井然有序,家裡也都打理得整整齊齊的人。我從小就非常羨慕這種人,也很想要成為這樣的人,但是經過多年的努力之後,覺得這種特質也許是與生俱來,無法強求,所以在結婚之前,我的擇偶條件之一就是希望對方是個做事井然有序的男人,這個心願在結婚後如願以償。我的瑞士老公就是這種男人,做事一絲不苟,甚麼事情都整理得有條有理,從他的衣櫃到電腦,非常有組織地分類,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們剛結婚時,我幫他洗衣服、熨衣服,沒有想到被他嫌棄,他堅持要自己再熨一次,我當時沒好氣地跟他說:「以後你自己熨!」他當場接受。從此我們各洗各的衣物,兩個人的衣櫃壁壘分明,但這也產生了問題,那就是視覺上真的讓我覺得很汗顏——衣櫃一邊是他的衣服,所有的衣物摺疊得非常工整,尤其是他的襪子,摺得四四方方,筆直得跟小磚塊一樣整齊,水準完全不輸精品店的疊衣方式。

而我的衣服放他衣服旁邊,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慘不忍睹」。在我單身的時候,這完全都不是問題,但是結婚之後跟他比起來,就發現問題很大,畢竟我也是有羞恥心的。

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這襪子是怎麼摺的,他笑了一下,非常有耐心地教我,我練習了幾次後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難,只是,雖然學會他摺襪子的方法,但我的衣櫃還是讓人難以啟齒。

最近我回到台灣探親,和娘家父母一起同住,我那超疼子女的母親大人有一天幫我摺好已晾乾的衣襪,很奇怪的是,我竟然不由自主地把摺好的襪子打開,用我老公的方法來摺這些襪子,在這一瞬間,我彷彿是在隧道裡面看到曙光,「原來習慣是可以耳濡目染的!」只是不知道還要多久我才能夠學齊老公的那一身絕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