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公車司機 兩樣情

2022/02/27 05:30

公車司機 兩樣情

文/珍妮佛

因為公車專用道站體美化的整修工程,有幾處公車站輪流取消停靠,其中包括了兩個大醫院站,因此許多前往看病的老人家必須改往臨時設置的慢車道站牌搭乘,這對於行動不便,或是並不很清楚變動狀況的他們而言,確實構成了一些困擾。

前幾天搭乘這條公車專用道路線的公車,車子到了昔日某家醫院時,因為正在整修而「過站不停」,一位老先生立刻很緊張地上前詢問司機先生,他有按下車鈴、怎麼卻沒有停車。看來他應該不知道最近因為施工關係而有的變動,司機先生等他問了兩次之後,才很淡定地開口說:「等下在前面那個『40公里』的交通號誌牌子前面才會停啦。」之後就沒有再多加補充解釋說明了。老先生一臉疑惑,但可能是因為這位省話司機先生「冷若冰霜」的態度,所以他並沒有再追問原因,就帶著不解的表情下車了。

回程時,在另一家醫院的慢車道臨時站牌停靠時,上來了約有十多位的老人家,應該是更換了平常熟悉的搭車地點,讓他們顯得有些倉皇慌張,匆忙又急促地趕著要上車刷卡,這時候司機先生很和善地重複說著:「慢慢來、不要急,我會等你們都上車坐好了才開車,大家不必那麼緊張喔……」

還有幾位老人家邊上車邊抱怨了起來,叨念著站牌不明顯又距離很遠的不方便,司機先生耐心又溫和地告訴他們「這是情非得已的改變之道」,並且還很貼心地安慰他們:「這幾天辛苦你們了,還要再請大家多忍耐幾天了!」

來回搭乘了同一路線的兩班公車,遇見了這麼兩位有極大對比的司機先生。冷漠和熱心的態度或許是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使然,也或許是對於自己工作的熱中程度不同,這是我能理解的事情;但是也因為有了這樣反差頗大的「對照組」,回程那位面對「怨聲載道」,仍能和顏悅色的司機先生就讓我更是感動了!也要很感謝友善的他驗證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給了我一整天都滿滿暖暖的好心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