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夫妻互補 感情黏著著

2022/02/26 05:30

夫妻互補 感情黏著著

文/波果妮

與先生交往五年餘,終於在疫情艱難的時刻,我們走入了婚姻。

熟識的友人總佩服我們少吵架,欣羨我們感情好,其實我們只是比其他人多一分理性、耐心,清楚彼此的長處和底線,能適時地給予對方發揮的舞台,這使我們總能「輪流」崇拜對方。

先生對金錢數字敏銳,而我對此不僅不擅長,更是了無學習動機。小至家中各項生活收支、稅費繳納,大到各項保險規畫、生涯財務試算,先生總能極具效率地以精美俐落的試算表呈現出來。更令我甘拜下風的是,他還能列出短期、長期計畫,先生宛如我的特約財務規畫師,此時我甘願做個唯唯諾諾的「學員」。

反之,先生對於生活美感則是一竅不通,以垃圾場形容他許久未整理的房間,完全沒有誹謗之虞!在收納整潔這方面,便是我的強項,因此我被他譽為居家魔法師,總把「家裡有魔法,雜物會自動整理好」的陳年笑話掛在嘴邊;或當家中要添購新物件時,自認「美感終結者」的先生也會與我商討要購買的色號、風格。

「有你真好」,我認為需要建立在雙向循環上,一味僅是單方面的依賴,日子久了,對方也會壓力大、疲乏,自身更會趨於自卑、不安。不妨開始培養各自長處,試著欣賞彼此的優點,輪流做對方能倚靠的肩膀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