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偕汪孩遊虎頭山,好運旺旺來─苗栗通霄遊

2022/02/24 05:30

〈旅人絮語〉

全台有多座虎頭山,最輕鬆易達的,非苗栗通霄的虎頭山莫屬,步道起點就在已列為歷史建築的通霄神社旁,山頭有古砲台、紀念碑、觀景平台、輕鬆易走的森林步道;鄰近還有專為毛孩打造的幸福農場、超萌的龍貓公車站,一日行春正好。

 

撰文・攝影/楊舒妃

虎年搜尋相關景點,必見虎頭山,而且由北到南,甚至花東地區,好幾個縣市都撞名。苗栗通霄虎頭山,因海拔不到100公尺,可說是平易近人的一座虎頭山,其步道平緩好走、老少咸宜,卻有極佳展望,輕鬆就能眺覽無敵海景。虎年開春帶上汪寵出遊,正好博個好彩頭。

已列為歷史古蹟的通霄神社,入口參道、石燈籠散發濃濃和風味。

◎登虎頭山眺景 順遊通霄神社

說來也巧,日本人習於過年時間到神社參拜,苗栗虎頭山知名景點通霄神社,就位於虎頭山腳,虎年來到虎頭山順遊神社,不僅順應生肖年,還能感受久違的和風情韻。從入口的參道、石燈籠、鳥居到神社建築,都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通霄神社建於日治時期的1937年,台灣光復後改為忠烈祠,同時也供奉延平郡王鄭成功,幾經轉折再回復最初樣貌。時代變遷,宗教建築的利用隨之更迭,自古中外皆然。

通霄虎頭山頂還有砲台等遺址。

通霄神社在九二一大地震時受創嚴重,卻也獲得重修機會,並在2002年列為苗栗縣歷史建築。神社旁即有步道可登虎頭山。

通霄虎頭山頂的台灣光復紀念碑,將「碑」誤植為「埤」,卻成一大特色。

因山形平緩開闊,步道縱橫串聯,也有石階可通往觀景平台、砲台、台灣光復紀念碑,繞行一圈、四處拍照走逛,花個兩小時便已十分從容。

海拔不到100公尺的通霄虎頭山,觀景平台視野遼闊,可眺覽海景。

重點是,雖然這座虎頭山海拔只有93公尺,卻有360度的環景視野,天氣晴朗時,可清楚眺望到濱海的通霄火力電廠和成排的白色風車,將美麗海景盡收眼底。

幸福農場有好幾區這般的大草皮,可讓毛孩盡情追逐跑跳。

幸福農場 毛孩開心樂園

爬完虎頭山,還可帶汪寵到車程不到10分鐘的「幸福農場」暢玩。這處農場可說名副其實,能讓毛孩一家子感覺幸福!因為汪汪可以在大草皮上奔跑、有水池可嬉戲,還可以安心地在室內和爸媽們享用餐點。

牧草原民宿同樣有開闊的院子,讓毛孩嬉戲。

幸福農場原本是一片稻田和雞寮,1985年改為飼養乳牛的酪農場,隨著政府政策及經濟結構轉變,最終結束營業。2013年轉型成為寵物友善農場及餐廳,原來的牛舍成了親子遊憩區,另外還有好幾區的大草原及室內用餐區,設計十分貼心。

幸福農場的室內區隔出許多獨立空間,不怕毛孩擠在一塊兒吵翻天。

除了適合分區包場狗聚,平時若有毛孩互看不順眼,就可以分開在不同的區域入座、玩耍,避免打架爭吵。從很多小細節,可以感受農場經營的用心,室內布置也溫馨可愛,處處考量毛孩需求,也有不少寵物用品展售。門票收費不貴,1人100元,可全額抵消費,汪汪15公斤以內100元、以上150元,可換取小點心一份。

幸福農場有許多令人莞爾的小裝飾。

幸福農場轉型經營已將近10年,但在goole評價上仍擁有高分數及好口碑。2016年主人也經營起「牧草原民宿」,只有3間客房,布置同樣溫馨,前、後院有很大的草皮圍籬,讓汪汪追逐嬉戲。就像民宿主人在官網上寫的,這裡是處帶著寶貝們一起遠離都市塵囂,放鬆心情、吹吹海風、打個小盹的怡人天地。

龍貓和毛孩合影,萌樣更加分。

龍貓公車站 IG爆紅免費祕境

距離幸福農場車程只有2分鐘之處,還有一處去年爆紅的IG打卡點「通霄龍貓公車站」可順遊。它位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旁、鄉間小路的一處農田裡。因為沒有門牌號碼,又隱於樹籬後方,只能輸入座標導航前往,接近目的地時放緩車速,仔細留意才不會錯過,真是祕境!

龍貓公車站告示牌,相當幽默地寫著「就只有醬」。

樹籬間有道小縫隙鋪著石板道,通向龍貓公車站,顯然並不排斥訪客,並免費開放,但空間不大,就一個足足超過2米高的大龍貓雕塑,一處公車站牌,寫著「通霄灣站,蔡の園」,地上草皮還趴著一個史奴比雕塑,一眼即可參觀完畢!儘管龍貓雕塑非常可愛,還是讓人看了有種「啊,就醬嗎?」的感覺,但公車站牌下方,主人很幽默地掛了一個告示牌,寫著「就只有醬」,讓人啞然失笑。雖然這處祕境很迷你,但毛孩和龍貓合影,簡直萌翻啦!

飛牛牧場一望無際的綠意點綴著牛隻,猶如阿爾卑斯山的風景。

飛牛牧場 綠意盎然悠閒踏青

除了通霄神社,通霄最為耳熟能詳的景點,就屬通霄海水浴場及飛牛牧場了。開春戲水太冷,牧場倒是四季皆宜,而且,牧場同樣是寵物友善景點,只要汪汪有繫繩就能入園趴趴走,加上園區夠大,絕對可以讓寶貝玩個過癮、充分放電。

雖然歷史悠久,飛牛牧場大片草原點綴牛兒的美景,無論來幾次都令人感動。在牧場裡可以體驗餵羊、餵小牛喝奶奶,或看小鴨鴨大遊行。因為重視生態環境,牧場的參天大樹、無邊草原就是最美、永不褪流行的風景。

飛牛牧場也有可愛的羊群。

由於目前國家森林遊樂區仍禁帶萌寵入園,很多主題樂園、場館也禁帶寵物,可攜汪汪同遊的飛牛牧場,也因此深受有毛孩家庭喜愛呢。

〈旅遊資訊〉

1.通霄神社及虎頭山公園網址:https://miaolitravel.net/article.aspx?sNo=04004475

2.幸福農場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00blissfarm/

3.牧草原民宿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ucaoyuan/

4.飛牛牧場網址:https://www.flyingcow.com.tw/

5.龍貓公車站導航設定:24.516778,120.68661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