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千里之外隔離中 遠距相思苦又甜

2022/02/2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我從日內瓦出發,戴了二十幾個小時的口罩,終於抵達台灣,在被機場的工作人員噴灑一堆消毒酒精後,終於抵達飯店,我住的飯店房間有著清幽的山景,而且房間其實夠大,還有浴缸,想說這段時間可以在這裡好好休息,但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這次回台灣是我搬到瑞士定居後跟老公第一次分開這麼久,他對我要關在旅館不能出門感到同情,再加上怕我一個人住在旅館可能會很寂寞,所以他幾乎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

瑞士跟台灣現在的時差是七個小時,老公晚上下班時間台灣已經是半夜了,所以在上班的他都會在中午休息時間抽空打電話給我,可是有一天晚上,我竟然在半夜四點的時候打電話給他。他一開始覺得有些訝異,我跟他解釋說飯店附近是高速公路,半夜車子來來往往非常吵,再加上因為旅館靠河所以一堆蚊子,猛毒的蚊子狂盯我的臉,半夜起來拍打蚊子,根本就無法入睡,所以只好打電話給他。

那一天白天我剛好洗了一堆衣服,再加上對棉被過敏,整個人非常疲憊,在半夜打電話給他的時候,他聽得出來老婆已經處於快要崩潰的狀態,所以他不斷安慰我,等到我心情好一點之後,問他晚餐吃甚麼?他若無其事地說;「我也不知道。」

這句話讓我聽了有些難過,因為我的老公不管做甚麼事都井然有序,但是他的飲食習慣卻讓我很無語,所以我在台灣還是會牽腸掛肚:「他是不是能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他一個人住這麼久會不會寂寞」或是「他現在一個人,如果生病怎麼辦」。相隔千里讓我們兩人互相掛念。

單身的時候無牽無掛,結婚之後卻會彼此掛念, 還好這些是甜蜜的掛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