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呀有問題〉外遇這檔事 男女大不同

2022/02/21 05:30

圖/棉花糖

文/欣西亞

所謂「兼職」,帶給人的好處是甚麼?彈性上下班、不需要朝九晚五,「身兼數職」也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對於已經擁有正職的上班族來說,除了坐領月薪,趁著下班或閒暇時刻兼差打打零工,只要不覺得分身乏術又是時間管理大師,乍看下確實美好,畢竟,一方面維持固定薪水,享勞健保,既有公司的庇佑,另一方面又能拓展個人興趣,一個案子一個案子接下來,多多少少也能充實口袋,對於有志向外發展的人士來說,真是何樂而不為?

男人視婚姻為正職 偷情幽會是兼差

如果將「兼職」這件事比喻成婚姻中男人的心態,就更不難懂了。普遍來說,經營婚姻、維繫家庭就跟開公司一樣,老婆大人要嘛是頂頭上司,要嘛是共同夥伴或股東,以華人社會來看,已婚男人有較多的既得利益,因為有老婆幫忙操持家務、打點內外、料理三餐,福利如此好,他自然捨不得跳槽,假使遇到外頭誘惑,想嘗點露水姻緣的甜頭,卻也捨不得放棄家裡的溫暖,也就順理成章偷偷摸摸在外兼差,和小三偷情幽會,發展完個人「性」趣之後,再大搖大擺回到家中跟老婆說:「吼~今天打卡上班真是夠累人的!」殊不知,他口中的「上班」,其實是「上床」;所謂的「打卡」,分明是「打炮」。

女人傾向性愛合一 移情別戀就離婚閃人

比起婚姻裡的男人,已婚女人面對外遇,心態恐怕就較為不同了。女人雖然可以同時照顧孩子、兼顧裡裡外外,也能夠女兒、媳婦、老婆多重身分轉換不休,看似能一心多用,然而一旦遇到性愛或愛情,比較無法像男人那樣來去自如。我們很常討論到男人能做到性愛分離,女人卻傾向於性愛合一,一旦她愛上了,很可能就只想忠於那個讓自己心動的對象,再加上女人在婚姻內背負的工作較多,男人大多只需要專心拚事業,而她得要家庭事業蠟燭兩頭燒,若再遇到「婚內失戀」的情況,老公常年對她不理不睬,夫妻間也早已失去熱情,於是面對外來的第二春,芳心大動之餘,小王也願意給予人生承諾,那確實會讓她毅然決然掛冠求去。

我覺得這也和男女對另一半偷情的觀感不同有極大關係,一般來說,當老公出軌,他要獲得老婆原諒然後回歸家庭是大有可為,但當老婆偷情,男人大多不可能原諒,就算看在孩子或彼此情分上勉強接受,女人以後的日子也應該不會好過,恐怕會面臨另一半和夫家的冷嘲熱諷,必須用一輩子的不幸福來贖罪,權衡輕重,倒不如直接一了百了換公司。

把婚姻變成幸福企業 凝聚滿滿向心力

上述並非讓外遇合理化,外遇就是錯,沒的好談。如果覺得老婆給的關愛不夠多,或老公發覺自己已經走心,都應該提出和另一半溝通,讓對方知道目前的狀況,而不是背著偷吃,仗著婚姻之便,大享齊人之福。

有句話說:「防範勝於治療。」運用在兩性關係裡,就是:「事前防範勝於事後修補。」走進婚姻的男女,是伴侶,也是老闆,想避免底下的員工到處兼職,無非要凡事親力親為,體恤員工,薪水福利優厚,最重要的是要凝聚對方對這個家的向心力,讓這個婚姻就是幸福企業,對方才會心悅臣服共同牽手一輩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