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愛情真相〉愛到深處 要的是心靈契合

2022/02/20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林綠斐

常聽到一句話,男人是「視覺」的動物,女人是「聽覺」的動物。

剝開這兩句話的外衣,用直白一點的話來說,就是男人只在乎眼睛裡所看到的女性長相是否夠正、身材是否夠辣,如果「事業線」表現不錯,那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了;至於女人,只要對她說點甜言蜜語,不管是真是假,只要說得漂亮、說得動聽,賣弄點口才跟文采,那差不多也就是這麼回事了。

也許這是一種現象,一種現實,但再仔細想想,是不是會覺得有些悲傷呢?人類的愛情,難道就這樣膚淺?

如果我們再往下聽,就會聽到更多的聲音說著:女朋友要交身材火辣的寶貝,可是娶老婆就不是這麼回事,娶老婆要挑那種可以相處得來的,最好還可以說上兩句話的最好!男朋友要挑可以逗我們開心、懂得製造浪漫的,但老公一定要挑專情又鍾情的那一種,重點是要有肩膀扛責任、守承諾。

在表層上,男人跟女人似乎都是追求視覺或聽覺上的感官刺激,但深層的骨子裡,我們其實都在追求心靈的契合。

富蘭克林曾說過,「愛情的視覺不是眼睛,而是心靈。」

我們容易被外在的聲音和影像所迷惑,因為這些東西比較容易看得到和聽得到,但容易得到的往往不是我們真心想要的。人的心靈總埋得比較深,需要赤誠的兩人願意同時打開心房,走出自己,表達自己,才有可能得到對方的理解與愛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