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演戲的瘋子鄭人碩 想跟電影一直談戀愛

鄭人碩熱愛演戲。(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最近很流行藝人當警察追兇手,《華燈初上》的兇手追了兩季還沒有追到,追到演刑警的楊祐寧被舒淇取笑辦案很遜。新一季的電視電影《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不到2個小時就追到了兇手,更顯刺激!只是飾演辦案刑警「周行」的鄭人碩,緝兇的過程卻很血淚悲情,因為受害者是他準備要求婚的女朋友。

●鐵漢柔情 第一次被純愛片相中●

鄭人碩第一次演警察,因為演的是專辦刑事案件的警察,身上仍帶著幾分江湖氣,不過臉上少了幾分在《角頭》系列電影中逞兇鬥狠的放浪霸氣;奇妙的是不管他演的是角頭兄弟還是警察,總覺得他內心有一股柔情,是很會照顧女生的鐵漢,其實很適合演純愛戲。

鄭人碩在《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第一次演警察。(記者胡舜翔攝)

純愛戲的話題勾起了鄭人碩的興趣,他說去年有電影公司找他演《腦海中的橡皮擦》中文版,第一次有人找他演純愛電影,他很有興趣,只是目前沒有再做進一步的接觸。我倒是已忍不住拿他和《腦海中的橡皮擦》的男主角鄭雨盛做比較,當年鄭雨盛是最帥的建築工人,和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妻子孫藝真的愛情故事,不知道讓多少人哭濕了面紙,那種純愛的濃度很像他在《角頭─浪流連》中對著謝欣穎說:「我不會讓妳一個人,我會保護妳。」相信鄭人碩如果真演了《腦海中的橡皮擦》,肯定又會是另一個帥到讓人念念不忘的角色。

●情有獨鍾 只要角色有戲就想演●

很多人一看到鄭人碩就會聯想到電影《角頭》,他雖然演活了電影中的角頭兄弟「阿慶」,卻不願意被定型,只要角色有戲,不管是電視、電影,主角還是配角,什麼類型的戲,他都說:「來找我,來找我。」

鄭人碩談到演戲,眼裡的熾熱,帶著熱戀中的男人狂野的執著。當初他踏進電影圈一心想要演戲,沒想到虞戡平導演把他介紹給張作驥導演,張作驥卻要他從幕後做起,讓他對電影的每一個環節瞭若指掌,也讓他對電影情有獨鍾;他形容電影就好像光與影在談戀愛,而他一直在戀愛裡面很幸福。

鄭人碩歡迎各類型的戲來找他演出。(記者胡舜翔攝)

「我真的太愛表演,只要一個月沒有工作就不行,所以我很怕金馬獎得獎魔咒,寧可一直入圍就好。」鄭人碩就是別人口中的「演戲的瘋子」,一旦投入角色,整個人都在角色的狀態裡,演什麼像什麼,他曾多次入圍金馬獎,拿過兩次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跟亞洲電視大獎的最佳男主角獎。

●巨星特質 男人與男孩的混合體●

演戲的瘋子肯定入戲很深,如何從角色跳脫出來很耗心力,鄭人碩的方法是跟經紀人姚經玉吵架,因為經紀人了解他,不管他怎麼挑剔工作,兩個人在辦公室裡怎麼對罵,罵完了,他從角色走出來,也就沒事了。

記得姚經玉曾說鄭人碩是台灣很少見的演員,有男人跟男孩混合的特質,通常具備這種特質的都會是巨星,如果他早生30年就像柯俊雄了。我想鄭人碩並不在乎他是不是巨星,他在乎的是可以一直跟著電影的光與影談戀愛。

戀愛中的鄭人碩最帥了,怎麼看都迷人!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鄭人碩。(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