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掉在地上的藥丸

2022/02/12 05:30

掉在地上的藥丸

文/晴子

個案結束治療後返回病房,我們在她剛才停留的位置上看到一顆顏色很鮮明的膠囊。不知道是不是剛才那位病人的?這顆藥的作用是什麼?沒有藥物控制會影響她的症狀嗎?

我打電話給護理站,詢問個案服用的藥物是否有顏色和形狀相同的膠囊。主責護理師馬上清楚地說出藥名。

我跟主護說藥物掉在地上,無法還給病人了。但是請個案和看護回想她是否漏吃了這個藥物,並請評估個案今天狀況如何,是否需要補發藥物。

經過一段時間查詢後,確認是個案心臟方面的用藥,對緩解心血管相關症狀有很大的幫助。

直接丟掉很簡單,但也許有不同的做法,我慶幸自己選擇了後者,希望能幫助個案發現藥物遺漏的可能性,避免了可能的不適。在工作中有餘力照顧別人,有這樣小小的力量讓我非常感恩。

我想起新聞說某次大地震後,警消人員立即集結監控災情,在深夜裡待命了3至4小時,確認沒有重大災情才解除待命。我明瞭,我們的周邊也是有許多人在寒風、夜裡,甚至災後依然堅守崗位,為我們的安全把關!

心裡默默祈禱、祝福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願把接受到的每份溫暖和感動,化為關懷周邊人的力量,再努力傳出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