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放下完美 放過自己

2022/02/11 05:30

放下完美 放過自己

文/小蓁

從學校畢業出社會到現在已有11年,相信這階段大部分的人都在忙著賺錢,尋覓對的另一半,緣分到了的同學有的已結婚生子,而有的則說戀愛有個伴就好,不必結婚。

有的單身者也把日子過得有聲有色,幾個單身好友一起研究哪裡好吃、好玩,研究旅行攻略,工作之外的時間,去上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日子倒也過得自由自在。不急著去認識新對象,而是反過來觀照內心,自我覺察,讓自己靜下心來,了解自己要與不要什麼,學會放下,不再是緊抓著「到了30歲後,男生女生應該要如何如何」的框架制約自己,陡增煩惱而已。

《29+1》是一部香港電影,女主角一直是個很照著自己目標走的女生,活得很用力,但到了她30歲這年,面臨父親過世,她覺得自己已沒有自己想像中,能駕馭來自親情、愛情、職場的種種變動時,她有種靈魂被掏空的感覺,覺得活得好累;最後她選擇離開累積資歷已久的職場,放棄已升官的職位,和交往已久但感情已淡的男友分手,獨自去巴黎旅行,那是她一直很想去的國家,讓自己沉澱,抽離那讓她原本快窒息的生活。她回歸內心,仔細傾聽自己,讓自己倒空,歸零,放下。

「放下」,能夠重新認識自己,當不再執著原有的想法時,才了解到世界並不會因此變成末日,事情其實也沒有自己當初想像中的那麼嚴重,只不過是一念之間罷了。

你也曾覺得自己不夠好嗎?誰說這是不夠好,又標準何在?請別忘了給自己掌聲,告訴自己已經夠好了,別再批判自己了。去花些時間了解自己,放下追求完美,也等於放過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