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開運大法〉開工祈好運 虎力全開

2022/02/04 05:30

圖/陳佳蕙

文/林家驊

圖/陳佳蕙

在疫情影響世界的這兩年裡,很慶幸台灣是相對平安的地方,不過悶了兩年的大家,應該還是會希望2022年有一個更好的開始,不論是工作、財富還是健康。當然最希望的是疫情退散,能早日開放出國旅遊。在還沒開放旅遊前,我們還是得努力工作,累積財富,維持健康,才能在國境開放後開心出國旅遊。

圖/陳佳蕙

〔增產報國〕這些姓氏 很適合生虎子

圖/陳佳蕙

2022年即是壬寅(虎)年,一般逢到虎年禁忌特別多,尤其虎年出生的人常會遇到很多民俗上的禁忌,如結婚的時候,通常會請屬虎的朋友不能觀禮,不要進新房,主要是認為虎是命硬且生性兇狠的動物,會傷害到新人。因此虎年的生育率通常比較低,其實這都是傳統上牽強附會的說法。

真要說的話,反而屬虎的成功人士還比較多,在台灣就有兩屆總統是屬虎的,台灣知名企業主郭董也是屬虎的,因為在十二生肖裡,虎是真實存在的動物中,具有最強大的力量呢!

尤其如果姓氏是王、林、陳、馬、汪、楊、朱、馮、曾、武……等等的,在虎年出生的孩子那更是有先天上的優勢,父母長官疼愛不說,未來工作升遷,出人頭地的機會也更多。所以若是想要增產報國的父母,剛好是這些姓氏的話,不妨加把勁,為家添個虎子虎女哦。

〔事關一整年〕農曆正月初七 最佳開工日

凡事開始的時間,可以決定結果的吉凶禍福,所以如果想要有個豐收美滿的2022年,那麼開工的時間就要好好慎選了。

一般而言,公司或企業為了要在年假結束後就趕快開工,所以都會遵循傳統在農曆大年初五,開工拜拜迎財神。不過既然我們要求好的「時間」,那就不一定非得在初五不可。

如果你是上班族,可以在好的時間,為自己祈求新一年的好運;而如果是開店做生意的老闆,當然也可以決定自己何時要開工拜拜,替店裡帶來一整年的好生意。而這個好時間則是2022年「農曆正月初七」,也就是國曆2月7日的早上七點四十分。

上班族可以在農曆初七早點起床,上班之前到附近的廟宇一趟,在早上七點四十分的時候,向神明祈求新的一年的好運。這個時間點對於事業、貴人、財運、桃花等都有好的引力,建議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睡覺前,拿一張紙將關於事業、貴人、財運、桃花等的願望一一寫下來,寫得愈清楚、愈細節愈好,建議三到五個願望即可。這樣隔天早上去廟裡拜拜祈福的時候,就可以照著內容好好向上天祈求,重複多念幾遍,讓祂們可以在2022年為你達成其中的心願。

若是自己開店做生意的老闆,選擇在這個時間進行開工拜拜就更好了。事先把開工拜拜的物品準備好,照著後方附錄裡的疏文先填好自己的資料,等時間一到就可以點香拜拜,照著疏文念完,就可以放鞭炮,昭告天下你的店在這個好時間開始迎接2022年的好運啦!記得疏文要用紅色或黃色的紙張寫。(作者為茲心閣開運會館老師)

〔開運色彩〕開工穿對色彩

新年新氣象就是要來一身新衣服,象徵新的一年好的開始嘛,所以如果想為自己添個喜氣,可以選擇在開工吉時穿上與自己生肖相對應顏色的衣服,又或者是包包、飾品。至於顏色深淺就看個人喜好。

屬虎、兔:藍色系。 屬龍、蛇:綠色系。

屬馬、羊:紅色系。 屬猴、雞:黃色系。

屬狗、豬:白色系。 屬鼠、牛:紫色系。

〔新春開工疏文〕

恭維

清香一炷法界薰 除舊佈新金虎春 萬民爆竹迎新年 香花素果供養佛

讚曰

春來瑞氣大地春 開市開工喜洋洋 門前喜神迎客來 祝賀家家大發財

伏以赤誠 恭迎 大慈大悲諸佛菩薩降臨賜福平安 大慈大悲五路天官財神

共鑒 大慈大悲本境轄內眾神城隍尊神

今據 台灣(地址) 信女弟子:(姓名)

僅擇於111年正月七日辰時準備香花素果、庭前供養法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信女弟子經營( )事業領導全體員工,以續十方善因緣,祈求諸佛菩薩臨壇慈納,弟子自此之後當更加行善、佈施、濟貧、扶持正法,廣益大眾,共同建設祥和社會。

祈福人: (姓名) 率全體員工

歲次天運111年正月七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