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還真首扛賀歲大旗 寫春聯拜年端出霹靂年菜

素還真首度擔任電影男主角,推出《素還真》扛賀歲大旗,坦言心情既歡喜又緊張。(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素還真端出多樣化的霹歷年菜。(記者潘少棠攝)

風靡全台逾30年的布袋戲傳奇英雄「素還真」,今年春節首度挑大樑推出電影《素還真》,將他的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素還真特地在過年寫創意春聯,還帶來聯名款年菜禮盒,向《自由時報》的讀者拜年,應答充滿「素式風格」,相當有他的個人特色。

素還真推薦聯名年菜「霹靂北極貝米雞」,直說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頂級奢華感。(記者潘少棠攝)

素還真以「劣者」自稱,不少粉絲好奇他的年齡與身材,他透露長年居住於琉璃仙境,「素某出道至今已而立有三,至於片中素某的年紀,年歲太長,且每日奔波於武林大小事,閒暇之餘才有機會能喝上幾杯清茶」,直說實際年紀早已淡忘,「若是問劣者的身高,素某依稀記得是180公分左右;體重的部分,請容素某保密」。

素還真手拿電影《素還真》紅包,祝大家恭喜發財。(記者潘少棠攝)

初涉江湖故事上銀幕 難忘驚險攀岩

素還真揮毫寫下「虎虎生風」、「恭喜發財」及「虎年行大運」,送給《自由時報》讀者。(記者潘少棠攝)

扛賀歲大旗,他坦言心情既歡喜又緊張,「對素某而言,能帶給大家快樂,是素某最大的夙願,而這也是讓素某最歡喜的部分;緊張的部分,這部電影是說素某自己初涉江湖的故事,總是有點緊張。」

片中一場驚險的攀岩戲,他回憶當時一步一步爬上去,「攀爬途中驚險萬分,雷聲不絕,落石不斷,狂風肆虐,極端惡劣的氣候讓素某爬山的每一步都是細思再三,可說是在電影中數個讓素某印象深刻的戲」。

過年常與師父八趾麒麟圍爐走春

提到以往過年,素還真表示通常與師傅八趾麒麟一同圍爐過年吃飯,「最特別的經驗就是,師父有一次說要喝酒就要配另一壇酒,喝了好幾壇,讓吾是大開眼界。」他說過年最喜歡與親朋好友一起過,與常人無異,「一同吃年菜,貼春聯,與師父走春郊遊,遊覽名山勝景,在美景之下閱讀書冊,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平日,素還真喜歡吃水果、糕餅,以及泡泡茶,「這些食物很適合素某邊看書邊進食,日常的休閒活動自然是閱讀書冊,正所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時時汲取新知,正是素某最愛的休閒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