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OK繃〉地瓜蒸熟 不怕發芽

2022/01/29 05:30

地瓜蒸熟 不怕發芽

文/郎英

我很愛吃地瓜,當吃膩饅頭或米飯時,地瓜就是最佳替代主食。

地瓜營養成分高,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維生素,不但能穩定血糖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排便,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降低眼睛黃斑部病變,也不怕颱風哄抬價格,經濟實惠又營養健康,好處多多。

我常用電鍋蒸地瓜,簡單方便,天然甜味鬆軟回甘,也喜歡削成薄片或條狀放進烤箱,就是香脆可口的薯片薯條。老爺子煮飯一定要放少許地瓜,吃起來更香甜滋潤,兒子喜歡抹在土司上或饅頭裡食用,女兒則愛放進紅豆湯裡當湯圓吃。地瓜,在我家餐桌上,面貌百變,甚受歡迎。

不過每每採買地瓜,最怕沒過幾天就會發芽,一旦發芽長葉,會使營養價值降低,吃起來的口感變差,絲絲纖維有如嚼蠟。所以,為了保存地瓜的新鮮度,我會將地瓜先削皮,切塊切丁,然後蒸熟,等放冷後,揉成球狀或塊狀餅狀,分小包裝,再放入冷凍庫。等到要料理時,再依烹調需求取出調理。

這樣先做好事前準備工夫,可以省卻烹調備料繁瑣程序,也可延長地瓜存放時限,一舉兩得。尤其現在菜價貴得嚇人,地瓜親民價格最吸引人,想多買又怕放不久,蒸熟、冷凍,是聰明主婦上上之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