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巴黎男裝週 愛馬仕愉悅輕盈

LV 2022年秋冬彙整Virgil Abloh在品牌期間所創造的主題和訊息。圖中展示源自「Collection 1」的《The Painter’s Studio》(1955)靈感。(Louis Vuitton提供)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為期6天的巴黎2022秋冬男裝週在本週落幕,不少品牌重啟實體秀,並且打造充滿故事性的秀場景觀。Dior發表會場完美複製巴黎塞納河上、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上寒冬清晨的一景,Louis Vuitton(簡稱LV)以「Louis Dreamhouse」主題環繞LV男裝藝術總監Virgil Abloh創作中最核心的「Boyhood Ideology」理念,愛馬仕大秀(Hermès)則在巴黎「法國國家傢俱管理館」(Mobilier National)登場,隨著裝飾中愉悅輕盈的氛圍,襯托服裝的歡快感受。

愛馬仕以饒富細節的經典單品與色澤展現愉悅輕盈的氛圍。圖為奢華皮革飛行員夾克搭配扭紋領套頭衫、小牛皮踝靴。(Hermès提供)

Dior秀上,隨著光影幻化浮現的剪影輪廓拂掠天際與逝水年華,遙應品牌的歷史,包括品牌與奠定這一切的迪奧先生(Christian Dior,1905~1957),以至於現任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本季,適逢迪奧先生發表首個高級訂製服系列之際,Kim Jones與Christian Dior兩位紳士的歷史碰撞交織彷彿有了對話;從漸層灰和粉彩色到英倫男裝剪裁,以法式高級訂製服手法裁剪出屬於紳士的全新「Bar」輪廓。Kim Jones重訪品牌最初的系列與融入建築線條的輪廓,以這些元素為本,轉化為融入時代精神的男裝。

Dior發表會場複製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上寒冬清晨一景,遙應Dior的歷史。(Dior提供)

在法國國家傢俱管理館,愛馬仕男裝設計總監Véronique Nichanian與合作夥伴、法國劇場總監Cyril Teste將目光投向在這個歷史和創作空間中保存下來的掛毯,以此襯托本季服裝與其低調而又帶著光澤的顏色。

Dior以法式高級訂製服手法裁剪出屬於紳士的全新「Bar」輪廓,象徵Kim Jones與Christian Dior的歷史碰撞交織。(Dior提供)

在LV,該系列亦代表著Virgil Abloh執掌設計之舵的「第八部曲」;從2018至2022年間,這位男裝藝術總監共為品牌策劃8個系列的創作;除了服飾和配件,他尋求進一步發揚人類的價值,將此精神挹注於品牌的服裝符碼中,並在「Louis Dreamhouse」彙整他在LV期間所創造的系列主題和訊息。Abloh於去年11月底因病離世。

法國國家傢俱管理館的掛毯成為景觀的一部分,襯托服裝的歡快感受。(Hermè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