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找看覓人與空間的記憶 當代藝術家李燕華個展

2022/01/25 05:30

台灣當代藝術家李燕華在台中群島藝術園區推出「找看覓」(Searching For)個展。(李燕華/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當代藝術家李燕華兩個月來親自以土地測量形式,透過駐村實地考察,找尋逢甲商圈附近的都市景觀及變遷,以「家」的意義重新詮釋,運用書寫、繪畫、雕塑、錄像、攝影的視覺形式裝置於藝廊中展出。即日起至元月28日,在台中群島藝術園區推出「找看覓」(Searching For)個展。

李燕華2007年取得美國北伊利諾州立大學藝術碩士學位,獲獎無數。創作主要探討人對於時間與空間的記憶,將情感及關係重新詮釋,再創作為視覺符號,探討人與人之間因空間所產生的記憶。

此次作品主題特別以台語發音的文字找(揣)看覓為出發點,運用書寫、繪畫、雕塑、錄像、攝影的視覺形式裝置,吸引不少年輕人前往欣賞。

群島藝術園區緊鄰西屯區的中央公園與水湳經貿園區,20年來,逢甲商圈附近更有大幅變遷。李燕華以駐村藝術家身分貼近,「人的生命很短暫也很珍貴,我用藝術來詮釋人在時間與空間所堆疊的記憶,我的圖畫中在探討人與人的心靈空間(似家),當每個人在環境中能創造美好時光,即能有良善溝通和留下彼此美好回憶,人若能在生命中不斷堆疊更多美好回憶,我們的生命會更加豐富精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