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超有FU!台中背包風格之旅

2022/01/25 05:30

〈旅人絮語〉

台中是一座人文薈萃的城市,穿梭在巷弄裡就像尋寶一樣有趣!找個時間背起背包,帶著相機及一顆充滿好奇的心,騎上單車走訪台中藝文氣息濃厚的風格小店,重新感受旅行的幸福時光。

撰文‧攝影/蔡志良

「林果良品」是家強調製鞋工匠精神的店。

鞋工藝玩創意 生活新浪潮

來台中自由旅行,「林果良品」就是第一站。這家店成立於2006年,本以為是單純的鞋店,入內後才發覺它們不單單只是賣鞋,而是以製鞋工匠精神出發的一家店,林果的理念是「回到鞋工藝的美好時代,傳遞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關懷情誼」。

店共有兩層樓,一樓架上擺放多款風格優雅的紳士鞋,除了皮鞋,店內也販賣紳士襪、手提包及專業的擦鞋工具,望著這些閃耀的皮革製品,讓人彷彿來到英國倫敦百年皮鞋店。

2樓空間設有舒服的沙發區。

走上2樓,空間寬敞舒適,靠著落地窗旁有沙發可休息,宛如一間文青咖啡館。店內還提供做皮革杯墊活動,只要將花紋圖案緊壓皮革,在對準洞孔敲打後,一款專屬個人的風格杯墊到手,除了喜悅也有滿滿成就感。

「中興工廠 re_Gartory」以「微型商場」的概念作發想,吸引許多年輕老闆來開店。

離開「林果良品」繼續騎上單車,前往不遠處的「中興工廠 re_Gartory」,這裡開幕已滿兩年,從遠處看,建築外觀是款金屬盒子,工廠以「微型商場」概念做發想,集結空間設計、藝術創作、品牌經營等功能。

「弎學植務所」提供不同花材給遊客選擇,放入透明球後成為小吊飾。

廠外還有一件彎曲巨大的木頭,這個藝術品可是大有來歷,是榮獲2020德國iF「室內建築類」國際設計大獎曲墨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

走進一樓的「弎學植務所」,是一間精緻花店,店內除了販賣鮮花,還會為顧客客製不同需求的花束。現場販賣許多包裝完成的小花束,不妨挑選心儀的一款放入背包裡,聞著淡雅的花香,愉快地踩著踏板繼續往下一站邁進。

洋溢美國風情的「Mini Amer. 美式風格店」,有著熱鬧的店外裝飾。

綠光計畫巷弄選物 傾聽老宅說故事

范特喜綠光計畫是有著文藝氣息的文創部落,由12棟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變身而成。轉入中興一巷裡,「Mini Amer. 美式風格店」為一棟紅磚老屋,門口的復古老車及牆面懸掛的美國旗幟,說明了這家店的特色。店長說這家店是以「融合都會及自然」為理念,希望為顧客發掘生活中的美感與歡樂。店內商品琳瑯滿目,有美式風格的服飾、配件、玩具、生活器皿、明信片、零食等,在店內穿梭驚喜不斷,感受美式老靈魂上身,有種突然來到美國西部雜貨鋪的感覺。

店裡主要販售美式風格的服飾與配件。

走出店家,旁邊的另一棟紅磚屋為「臺虎精釀啜飲室」,但大白天不適合喝酒,晚點再來吧!循著小階梯至2樓的「執人本事」,這家選物店空間不大,但大片玻璃窗讓室內充滿明亮陽光,店內除了與台灣設計師合作的選物外,另有許多從國外進口的商品。放眼從工藝品、衣服、遮陽帽、布包到涼鞋,都是老闆以嚴格的審美眼光所選,自然吸引許多女性到此採購,也展現了創辦人鍾情的選物美學態度。

「執人本事」商品都是老闆精心細選的風格服飾。

以專業職人精神做出好咖啡的「coffee stopover」。

喝手沖咖啡吃丼飯 在地美味念念不忘

逛著逛著腿有些酸了,低調又專業的咖啡館「coffee stopover」是愜意午後最好選擇。空間不大,卻飄散著讓人著迷的濃郁咖啡香。由於從選豆、烘豆、研磨與沖煮,過程像在進行一場神聖儀式,因此吸引各地愛好香醇咖啡的死忠粉絲。挑選一個角落的位置,恬靜享受這手中的香醇咖啡,日常工作堆積的疲憊瞬間得到了療癒。

「TAKU牛丼專賣店」只在夜晚營業生意非常好。

喝完好咖啡,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晚餐就選在轉角的「TAKU牛丼專賣店」,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半起,用餐空間則在露天座位區。菜單上種類不多,但大家都是衝著這碗「深夜雪花牛丼」而來,看著老闆在露天的廚房裡以大火賣力翻炒我的晚餐,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香噴噴的深夜雪花牛丼是「TAKU牛丼專賣店」招牌。

隨後香氣十足的牛肉片、熱米飯再加上一顆半熟溫泉蛋上桌,攪拌後的無敵美味,也成為下次來台中玩必吃的口袋名單。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客房風格充滿設計感。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多功能美學場域

從開幕至今,持續與藝術設計領域接軌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座落在舒適草悟道精華商圈,酒店旁即是國立美術館,展現出Fun、Fusion、Fashion的獨有飯店品牌特性。揉合台中所屬的文化與生活魅力,挖掘這座城市處處驚喜與樂趣,為新世代旅人們創造出不拘於既有框架的旅遊體驗,而成為廣受年輕客群喜愛的台中酒店。擁有獨特美學風格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為了讓更多來台中旅行的旅人有更深入的旅行體驗,持續推出多種旅行活動。

一樓「ZEBRA」餐廳提供美味義式料理。

定義為「旅店中的美術館」,飯店建築外觀由許多正方形組合而成,在頂端時正方形區塊則跳躍起來,大膽自由的線條不僅讓整個建築物營造出流動的視覺感,也傳達出一種新舊融合的現代感,象徵著台中新舊城市交疊的都市紋理。飯店樓高12層、共有170間精緻舒適客房,以「藝廊」概念規劃整體空間,因此飯店空間被定位為多元功能的美學場域,不定期會有藝術作品的展出。

除了飯店公共空間有看頭,客房內一樣深具設計魅力:以純白為主調加上黑色線條的鐵件衣櫃,簡潔俐落卻不失幽默調性;一旁的L型沙發區則大膽又明亮,讓空間有著不同的情調。除了客房,位於一樓的「ZEBRA」餐廳,室內以黑白兩色畫出自然的對比空間界線,摩登現代感的餐廳提供義式料理,是旅人用餐休憩的好去處。

〈旅遊資訊〉

1.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2.台中大毅老爺行旅http://www.hotelroyal.com.tw/zh-tw/taichung/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