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紀念館迎春揮毫祈疫去 50週年館慶暖身開跑

2022/01/24 05:30

全民大劇團量身打造50週年的喜劇《仁愛路六號》,將於5月演出。(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林欣若、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父紀念館每年農曆新年前在正門迴廊舉辦迎春揮毫活動,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以「藝趣」為主題,取自「疫去」諧音,蘊含疫情盡早結束的全民期望,開筆儀式由14位開筆貴賓共同書寫書法名師蔡明讚所創作的對聯「壬藝風華新意趣 寅春翰雅樂傳承」,50位書法名家齊聚一堂揮毫春聯送給民眾,摺紙達人林世洪也在現場免費教學摺虎頭帽,祈求福虎好年。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左7)、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右7)主持「虎春藝趣迎五十」迎春揮毫開筆。(國父紀念館/提供)

今年也是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出席揮毫活動時表示,國父紀念館50年來是民眾重要的休閒藝文活動場域,包括金曲獎、金鐘獎、金馬獎等三金活動過去都在這裡舉辦,館內的中山國家畫廊也是許多藝術家一直希望可以辦展的場地,未來連結大巨蛋、松山菸廠、台北機廠,再加上鄰近的台北101和市政府,這一大片區域將是台北市人潮最聚集的地方。

此外,國父紀念館也預告50週年各項主要展演與館慶活動,包括在官網、臉書粉絲專頁、Youtube等網路媒體平台,推出50週年形象影片,並將發行館慶特刊;5月初起的一系列館慶活動則包括「漫遊國父紀念館APP活動」、「生活美學.藝遊未盡特展」、「50週年館史展」、「建館50週年典藏特展」等;5月14日上午11時在大廳舉辦「國父紀念館50週年館慶典禮」,邀請全民大劇團量身打造50週年的喜劇《仁愛路六號》,將於5月14日及15日推出,回顧50年來的精彩歷史。另將於11月3日至4日在中山講堂舉辦「50週年館慶國際研討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