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屋漏偏逢連夜雨 故宮正館漏水

2007/08/23 06:00

故宮B1大廳上方新舊建物之伸縮縫,遇雨經常滲水,故宮副院長黃永泰(左一)召集相關人員檢視。(記者沈昭良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尚未驗收的故宮正館整建工程,驚傳颱風前後都發現館舍局部漏水狀況,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昨天坦誠確有「滲水」情形,不過也表示,所幸這些狀況發生在工程驗收之前,故宮將要求施工與設計監造廠商盡快改善,並就工程相關的項目與數量提出完整報告,再進行驗收。

昨天下午的一場雷雨,故宮地下一樓入口收票處,天花板新舊建築接縫處竟隱隱滲出水來,一滴、兩滴地往下滴。但實際上,自重新開館以來,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雨天滲水的情形,陸陸續續有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出現滲水現象,黃永泰說,有的經改善已不再滲水,有的地方則是新發現的滲水點。

目前已出現過滲水情況的,還包括地下一樓入口左方樓梯與手扶梯之間的採光罩,由於是拆掉舊階梯重做的玻璃光罩,與天花板施工接縫處就出現滲水情形。還好這些地方都屬於公共區域,而不是陳放展品的地方,否則可能釀成大傷害。

最近頻頻來襲的颱風與雷雨,意外成為工程驗收前最大的「抓漏功臣」,黃永泰表示,故宮將逐一要求施工單位大成與監造羅興華盡快改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