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走路運動 改變起點

2022/01/22 05:30

走路運動 改變起點

文/Jessica

去年九月開始,我增加了晨起運動的習慣,退休後都睡到七、八點才起床,那陣子大約五、六點就起來換衣穿鞋,到社區一樓公共區域走路。

會想走路是因為疫情宅在家後,體重不斷往上飆升後不得不的決定。一開始真是辛苦,走沒幾步就氣喘吁吁,加上笨重的身體,走沒幾步就想休息。後來想想若再懶散下去,恐怕衣櫃再也找不到舊衣可穿,才勉強自己繼續努力地走。

後來愈走愈順,也愈走愈快,尤其運動完回家後沖個澡,感覺神清氣爽精神百倍,接下來做任何事情都能充滿活力和信心,這是除了減重之外的額外收穫。

白天體力因走路而改善,後來我又加碼晚上走路的行程,大概在八點多開始走,約莫一小時後回家洗澡,運動完當晚就會覺得特別好睡,不會再輾轉難眠。

三個星期過去後,我的身材日漸有型,讓我恢復不少自信心。重要的是我從走路這件事養成了堅持的毅力,好好走路讓我的生活其他面向也漸漸跟著轉變。

很高興當初勇於從沙發上站起來,把走路當成改變的起點,果真生活就一點一滴地不一樣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