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茵茵考取國際證照 辣教師妹跳ZUMBA

茵茵(右)稱讚家儀學舞速度快,是天生的明星。(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李依純/專訪

茵茵去年6月考取ZUMBA國際證照,成為合格老師,日前帶著出身韓團FANATICS的師妹家儀一起跳ZUMBA,兩人都有深厚舞蹈底子,茵茵能瞬間編出4個8拍的舞步,而家儀雖從未學過ZUMBA,還是可以馬上做出動作,且體態柔軟,不像一般練街舞的人,讓茵茵大讚師妹不愧是受過培訓的人,身體反應快、腦子也很靈活,簡直是天生的明星。家儀則說很久沒有和老師上課了,前一晚特地找出茵茵的直播教舞影片做功課,很佩服茵茵能連跳30分鐘,看起來還一點都不累。

成為ZUMBA合格老師

舞蹈系科班出身的茵茵,8年前在廣告裡化身ZUMBA老師,當時她就對這項舞蹈很有興趣,雖然後來較少接觸,但每次她PO出跳舞相關影片,粉絲就會問她何時要再教ZUMBA,她因此決定考照,成為正式的ZUMBA老師。茵茵會跳國標、芭蕾、流行舞蹈,但對ZUMBA情有獨鍾,因為ZUMBA不像其他舞種那麼需要技巧,相對簡單能上手,又比起有氧舞更有跳舞的感覺,「ZUMBA結合了舞蹈和運動,氛圍又很開心,想把這個帶給大家」,家儀也說剛剛跳的時候,笑容不自覺掛在臉上。

挑戰自我極限 克服胸轉

兩人都把跳舞視為人生中重要的事,茵茵認為舞蹈是自己的武器,讓她有機會演到舞台劇、音樂劇;家儀則說舞蹈讓她圓了星夢,要是當年沒有到街舞教室上課,就不可能被南韓星探發現。她們也在練舞過程中更確信「努力不會背叛你」,甚至因此在面對其他事情時變得更有抗壓性。

像是茵茵原本無法做出右邊胸轉動作,自嘲每次做起來都像肢障,還乾脆要舞蹈老師別安排這個動作,但她念頭一轉:「身為一個自認會跳舞的人,胸轉轉不起來就跳過,不就是逃避嗎?」於是她開始在家狂練,並仔細觀察其他舞者的身體狀態,近來終於克服胸轉。

茵茵說,學舞或學體育的人,似乎把挑戰自我極限當成習慣,「我們都會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過了』,也會把這個放在生活或工作上」,家儀也有感而發,在學舞時偶爾會有「我懂,但做不到」的情況,雖然那樣的感覺很挫折,但她依舊選擇繼續練習,「有一天會突然開竅,然後就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