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紐約性愛檔案〉知心閨蜜必須有 而且嚴禁見色忘友

2022/01/18 05:30

圖/Diane

文/喬思琳

「妳需要男友但也不能沒有女友。」這是我之前在紐約念研究所時,最大的人生領悟之一,特別是當一個人年過三十之後,要結交知心朋友可以說是難上加難。

亞洲女性在慾望之都紐約可以說算是吃香,因為在此地的男性多半很主動,再加上很多紐約客都喜歡用約會網站交友,所以要找男朋友並不算難。但是一個人在他鄉異國,妳會發現,少了家人的陪伴,身旁只有男朋友是不夠的。

我們可以利用約會軟體來找男友,但是要透過甚麼樣的管道才能交到知心的好朋友?播客Invisibilia有不少有趣的建設性建議,包括從自己感興趣的活動開始去交朋友,或是留意自己和對方的共同特點等。我個人最喜歡的則是《The Art of Showing Up》一書作者Rachel Wilkerson Miller在節目中所提出來的建議,她表示要找到知心好友的祕訣就跟找男朋友一樣,妳不僅要懂得如何開發,並且還要用心經營。

她提出的建議是在一開始認識對方的時候,可以留意對方的名字以及其他資訊,默默地在腦中整理做筆記,「妳可以留意她告訴妳她喜歡甚麼,當妳讓對方覺得妳很用心時,對方會感覺良好。」

如果妳幸運地找到了知心的好朋友,千萬不要因為交了男朋友而冷落對方,我看到非常多的女孩子在交到男友後,常常把知己忘得一乾二淨,最後造成了友情的破局。切記切記,好朋友跟好男人一樣難尋,這也是為甚麼沒有好朋友的女人,就算找到了另一半,還是有很多時候會覺得寂寞,因為妳需要男人但也不能沒有知心的女朋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