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盼疫情受控 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4月首訪台

2022/01/18 05:30

「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將於4月首訪台演出。(新象國際藝術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表演藝術國際交流受到全球疫情嚴重干擾,但從國表藝3館到民間各主辦單位已不想繼續悲觀等待,代之以更具彈性的準備積極推動。繼國表藝3館之後,新象國際藝術節也於日前宣布2022年的節目內容,藝術節自1月底開跑,國際音樂家則預計自4月開始陸續登台演出。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表示,今年的藝術節以「沐浴在愛中,重生」為宗旨,推出「大師經典」、「絕代古典」、「爵士悠風」、「跨界潮流」4大主題。預計自1月底至8月推出11檔音樂及戲劇節目,4月起將有多位活躍國際的音樂家如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Jazz Orchestra of the Concertgebouw)、蕭邦大賽金獎鋼琴天后尤莉安娜.阿芙蒂耶娃、美國洛杉磯愛樂長笛首席丹尼斯.布列可夫,以及首次訪台、演繹巴赫獨到的新世代法國鋼琴家大衛.弗萊、西班牙古典吉他界最受期待的巨星帕博羅.塞恩斯.維勒加斯等,都將來台與樂迷相會。

新象藝術表示,將率先登台的是首訪台演出的「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爵士樂於1920年代傳入荷蘭,1960年代開始發展出自己的路線,結合流行、節奏樂、歐洲古典音樂甚至戲劇及視覺藝術,顯得跨領域而富含彈性。「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以傳承百年來的荷式爵士歷史為使命,同時積極與新生代音樂家與爵士樂手合作。現任首席指揮為前「貝西伯爵大樂團」鼓手美國音樂家馬克瑞爾,鋼琴手貝慈曾獲以法國傳奇爵士鋼琴家為名的馬歇爾.梭樂獎,吉他手伊特森則為2004年歐洲最大「北海爵士音樂節」新秀獎得主。

4月24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26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對於全球疫情依舊充滿不確定性,新象藝術表示,與「荷蘭皇家大會堂爵士大樂隊」的合作計畫已談了3年,團員們都表達相當期盼訪台演出,做好一切準備,希望迎得曙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