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失戀後遺症〉與你分手後 整個世界都不對了

2022/01/17 05:30

圖/喬安娜

文/艾小婷

時間過得忽快忽慢,有時覺得才一眨眼,卻一個上午或下午就過去了;有時覺得漫漫長夜,卻不過才一、兩個小時。

分手後時間感很混亂,其實我一直相信時間是主觀的,不是客觀的,雖然這麼說不太科學,但我確實如此相信,所以和這個世界開始不太對盤。

分手是一件奇怪的事。明明分手前和這世界原本的每一天都一樣,可是一旦分手,一夕之間都不對勁了,連理論上精準無缺的時間都變了形。人的心如果破了洞,看待世間萬物都無法再完整了。

分手後,我做了許多夢,在夢裡,我們把誤會的事情說清楚,他笑,笑得很釋然,我知道他終於相信了,坦然了,所以我也笑,笑得很自在。假如這些對話和表情,能不是只出現在夢裡,該有多好啊!

分手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明明我們有那麼多時間和機會,在好好相處的時候可以把話說清楚,卻非要放任錯誤橫生,把彼此逼到無以挽回。直到分手後,再到潛意識的夢境裡,把纏亂的心結打開。

人總要等到失去了才願意停住腳步、認真傾聽,可惜的是,這時只能一邊懊悔一邊道歉,一邊感嘆來不及了。

分手後很凌亂,那些熟悉的日常,忽然從生活中剝離,很像我也脫離了自己。分手最痛的不是對方離開,而是連自己的一部分也連根拔起。

但分手最最最奇怪的是,明明我們都還那麼在乎對方,卻終究沒能走在一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