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嶼誌 霍凱盛畫中讓人心安的所在

2022/01/17 05:30

霍凱盛作品描繪出人類遷徙中的酸甜苦。(霍凱盛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藝術家霍凱盛擅長以針筆仿繪古地圖,並在作品加入當代元素,結合對不同主義的社會制度的反思,「歸嶼誌——霍凱盛個展」,即日起至1月29日在台北市日帝藝術舉辦,探討城市發展產生變化、後殖民現象與身分認同等議題。

出生於澳門的霍凱盛,曾在義大利、台灣讀書,並在香港、葡萄牙、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舉辦展覽,他發現移民城市的人們很愛詢問「你是哪裡人?」在他作品中,常可看到犀牛、長頸鹿、大象等動物,這些對現代人而言稀鬆平常的動物,其實過去來自世界各方,在霍凱盛眼中,一隻隻動物都象徵著一個區域,「沒有國籍與包袱,被迫離鄉後也可以和平共處」,希望藉此帶出人們對身分認同的思考。

展覽作品描繪出人類遷徙中的酸甜苦,他在遊走世界後體悟到社會雖變化快速,各角落卻有遭遇災害的人們必須對抗逆境與命運、被迫離開成長地與家鄉,到達新地點重新生活,霍凱盛認為,歸嶼誌的「嶼」,不一定是個具體地點,卻是能讓人心安的所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