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大智慧〉愛的不安全感 需要滾動式調整

2022/01/16 05:30

圖/巫伊

文/心扉

在愛情裡,人們總有些不安全感,耳根子變得有些軟,受著別人三言兩語的搧動,而對彼此的感情有些動搖了,雖然知道和對方實際相處的是自己,且應該要相信彼此的感情。但因為對對方有了感情,再加上害怕失去,自己因為這份感情變得有些不一樣,以往的冷靜、理性、邏輯思考這會兒全派不上用場,對這樣的自己,都有些陌生與不瞭解了,更遑論真的有那麼瞭解、明白眼前這一個所愛之人嗎?

也有些人因為覺得彼此的愛十分穩固,內心絲毫不存在任何不安全感,卻也因此變得有恃無恐,在不害怕失去的同時,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這份愛,直到這份感情消磨耗損得無影無蹤。

不安全感是很玄的東西,有時成也在不安全感,敗也在不安全感。有人因為不安全感而表露心意,明白告訴對方自己很在乎對方,但有時卻因為過分地自信而任意揮霍這份安全感。只能說,愛不會是恆溫的,是動態的,且充滿起伏,聰明的人懂得滾動式調整自己的自信強度,來掌握戀情的溫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