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OK繃〉蘿蔔湯撇步

2022/01/14 05:30

文/淳子

又到白蘿蔔盛產的季節,這時節的白蘿蔔便宜又好吃,最簡單就是煮個蘿蔔湯。

但是蘿蔔湯要煮得好吃也是有學問,既要吃到白蘿蔔的清甜又要入口即化,那就是白蘿蔔最好要單獨先煮,不要跟其他的食材一起,而且一定要冷水就下鍋。冷水下鍋煮,讓蘿蔔的熟成可以慢慢從裡到外,就可以煮出透明、味道又特別濃的蘿蔔。當蘿蔔燉得差不多時,就可以倒入湯鍋和其他食材一起混合。

白蘿蔔的皮其實很厚,如果用削皮刀削,不能只削表面一層,一定要多削幾次,這樣蘿蔔煮出來的口感才會入口即化。其實最好是用刀將皮片下來,厚度厚些也不用擔心,因為這樣的厚皮還可以拿來醃漬做蘿蔔乾,也非常好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