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線上學習 很不賴

2022/01/14 05:30

線上學習 很不賴

文/容恬

因為工作性質的緣故,我一直都有在大專院校參與進修課程的習慣,台灣良好的防疫措施,讓我得以保有這種學習的模式,直到台灣升上三級警戒。

當時病毒的肆虐來得又急又猛,許多單位被迫將課程改為線上教學,儘管我十分不適應,但為了不影響學習進度,經過幾番掙扎後,我還是乖乖坐到電腦前等待講師開課。

剛開始我認為線上學習的效果必定不如現場教學,但經過幾個月的嘗試後,發掘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能夠以電腦輸入的方式做筆記,解決我長久以來來不及抄寫的困擾,免去通勤後省下的時間與體力讓我得以更專注於課程內容。經過電子化的學習歷程和結果,幫助我和老師互相討論學習成果,一段時間下來,大大提升學習成效。

之前看到歐美國家快速發展線上會議及課程,當時總認為這種生活離我好遠,如今也成為我日常的一部分。在感受過線上學習的好處後,面對後疫情時代,我仍會透過這種方式繼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