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瑞士人妻見聞錄〉台女向前衝 事業愛情開花結果

2022/01/11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Ivy(王薏雯)常年在外國工作,愛情讓她在瑞士落地生根,儘管她每天要面對很多鳥事和挑戰,但她不斷勇敢前進,為自己的瑞士生活和事業打拚。

當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台灣到日本念書工作,之後到摩納哥攻讀研究所,接而轉戰巴黎,最後落腳在瑞士,和瑞士老公一起創業開立珍珠奶茶店Just Bubble,從2015年在日內瓦開設第一家店之後,到目前他們已經開張了四家店。

Ivy在高中畢業後,得到了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的獎學金,主修企業管理,畢業後她打敗八千五百多個競爭對手,進入日本數一數二的奢侈品公司,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但二年後,她萌生了離開的想法,「我沒有憧憬在日本當一輩子的OL,或是像大部分日本人所期待的嫁人當家庭主婦。」

她申請到摩納哥國際大學,主攻奢侈精品以及服務,學校規定要畢業必須要有實習的經驗,在她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申請到了巴黎一家國際大型精品公司的實習機會,於是她搬到了巴黎,沒想到對方在最後一刻告知無法僱用她,因為她持的是摩納哥大學的簽証。

Ivy超級崩潰,絕望之餘,一位亞洲餐館老闆熱心介紹她到當地一家禮服公司實習,讓她得以完成任務,畢業後她決定留在巴黎打天下。一個單身女郎在他鄉異國打拚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是在競爭超級激烈的巴黎,後來她透過人力銀行找到一家日內瓦珠寶公司的職缺,經過了數月的等待,她如願得到應聘書,並且搬到日內瓦居住,之後透過工作的關係認識老公安東。

兩人結婚後,這對務實的夫妻決定把辦婚禮的錢省下來買家具,安東對餐飲一直都很有興趣,Ivy決定離職並且協助老公在2015年開設珍珠奶茶店,兩人為此還回台學習,研發出適合瑞士的飲品 。

這對夫妻從來沒有創業的經驗,但兩個人都有共識,那就是開個小店長期抗戰,兩個人從計算成本、找店面、找貨源、找員工、面對瑞士政府的總總需求,大事小事都要自己來。

因為老公在創業期間收入非常不穩定,Ivy在2016年重回職場,因為她知道有個固定收入對家庭的幫助會很大。一路走來,Ivy有感而發地說,有時候別人看到他們生意好時眼紅說我們很幸運,「但經常在三更半夜我們都還在工作,沒有任何事是lucky的。」

這位瑞士媳婦對於經營婚姻也是抱著同樣執著的態度,對她來說,婚姻和事業能走得長遠,不是靠運氣,全靠彼此的努力和互相扶攜,儘管少了外人眼中的鮮花浪漫,兩人的婚姻卻濃情不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