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最前線〉這一夜 我們遇見鬼

2022/01/11 05:30

圖/喬安娜

路邊的廢墟不要闖,沒人住的房子是阿飄的最愛,年輕人不講武德,不打聲招呼就硬闖,被群鬼嚇也是剛好而已;至於夫妻甜蜜旅行卻誤住猛鬼套房,只能說你倆運氣太衰,人家也不是有意的,她只是想洗個澡、看個電視、辦個公而已,你看到的設備異常只是阿飄小姐的日常罷了!

〔廢墟探險太母湯 誤闖鬼宴會〕

文/ 古枯

我和高中死黨阿倫在同一縣市就讀大學,週末偶爾會相約返鄉。某次傍晚,兩人騎車互載,於市郊的茶飲店暫歇,望向不遠處杳無人煙的單幢廢墟。趁天色尚未黯淡,阿倫臨時起意,想入內一探究竟,我覺得還挺有趣的,便點頭應允。

撥開垂頭喪氣的叢生枯草,我們走進約五層樓高,略有三峽老街風味的廢墟,傾頹欲塌的正門被我和阿倫輪番推拉,皆絲毫未動,所幸側邊有著可供踩踏的石塊與窗型缺口,我和他便順勢爬了進去,四處查探。

只見業已拆除大半的廢墟缺乏完整的屋頂,半開天井,斷垣殘壁令夕陽餘暉零星洞穿。我和阿倫滿心期待走上樓,內部卻空空如也,沒有任何陰森恐怖的氣息,兩人因此很快興致全無,沿原路折返一樓,準備離開。

此時我驀然驚覺,方才使勁全力仍穩若泰山的正門,竟不知何時已大開門戶!

頃刻間,周圍的光線消褪殆盡,震耳欲聾的砰然巨響規律地憑空迴盪,彷彿欲將沉睡的廢墟喚醒。無論我怎麼叫喊,神情木然的阿倫都不為所動,兀自裹足沉默,心生畏懼的我怒從中來,猛地一巴掌搧下去,阿倫如夢初醒,我急忙喊跑,兩人才得以從正門逃回茶飲店。

舒緩情緒後,我謹慎地詢問驚魂未定的阿倫,剛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殊不知,聽完阿倫的描述,換我頭皮發麻,冷汗不止。

據阿倫所說,我們甫回一樓,他就看見一對對裝扮不合時宜的青壯年男女,有說有笑從他身邊經過,阿倫受好奇心的驅使,轉身跟著人群重回二樓。二樓燈火通明,公嬤輩的花彩地磚與雕紋門窗美輪美奐,一張張紅色圓桌圍滿了享用餐點的不明人士,場面熱鬧。某位站在階梯旁的黑衫大嬸點頭微笑,招手指引阿倫繼續上樓。

阿倫環顧四周,發現愈走愈暗,僅存些許微光,最後來到一個挑高的偌大房間,盡頭高處有座緊閉門扉的漆黑廟宇,左右兩造盡是凌亂不堪的昏暝殘木。緊接著便是讓他顫慄危懼的連聲巨響,以及我撕心裂肺的呼喚。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附近的帝爺公廟收驚。待驅邪除穢的科儀行畢,廟公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們,別再靠近那廢墟,我們招惹不起。

〔入住高檔旅店 女阿飄半夜鬧房〕

文/月中鏡

2017年春節,我帶妻子回娘家過年,新婚不久的我們首次回娘家拜年,岳父母熱情地在二樓大陽台設宴擺桌。一家人邊用餐邊聊天。妻子的娘家信仰佛教,在三樓開設佛堂,學生時曾茹素唸佛的我很有話題地與岳父聊起淨土宗和淨空法師。妻子開口提及小時候常看見鬼神顯像,但年齡愈增長便很少見到。

我相信鬼神之說,不過是根據科學角度,無限宇宙中總會有不同維度存在,不同空間裡住著「物質」和「非物質」可以理解,只是宗教人士將之冠以「鬼神」的稱呼罷了。

拜會完岳父母,妻子提議到我們初識的高雄遊玩。第一晚我挑了間評價不錯的旅館。一開門房內景物令人滿意,空間很大,設備很新,燈光優美,浴室與臥室幾乎一比一寬敞。唯獨有張質感不賴的原木辦公桌有點突兀,就當這間可能曾是商務房合理解讀吧!

沐浴完的妻子睏了先睡,我用手機專心寫文章,也不知過了多久,漆黑浴室瞬間燈全亮,浴缸旁的電視開啟且「轉」大聲量地播報新聞,桑拿室的按摩水柱唰唰作響。我心裡想著:「見鬼了!是有賊嗎?」被吵醒的妻子問我:「老公,甚麼聲音這麼大聲,那個女生是誰?」我望向她指的辦公桌,回:「老婆沒事,浴室常因濕氣導致電路異常,那種高背椅乍看像人背,妳看錯了。乖,好好睡。」

旅館浴室怪象我見多了,唯有這次電視自己開啟還將聲量轉大、按摩水柱自轉開啟我不敢解釋,也無從解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