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頂級珠寶 精品爭相插旗(二)

DIOR ROSE頂級系列珠寶以藍寶石點綴玫瑰花芯。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巨石 精品品牌展現寶石實力

VIP對於品牌的忠誠度以及緊扣品牌經典元素的設計,固然是頂級珠寶的銷售保證,不過回歸到珠寶最核心的價值,依舊是寶石本身,寶石夠大顆、品質夠好,才能緊緊抓住藏家的心,同時也證明精品品牌不僅僅只有設計,也具備蒐羅珍稀寶石的能力。

迪奧去年推出的DIOR ROSE頂級系列珠寶,以各種彩色寶石表現玫瑰的多變姿態,大克拉數的寶石如13.94克拉祖母綠切割緬甸藍寶石、10.77克拉祖母綠切割尚比亞祖母綠、16.59克拉橢圓形切割斯里蘭卡藍寶石,讓玫瑰不僅有仙氣也有貴氣。

DIOR ROSE頂級系列珠寶以祖母綠點綴玫瑰花芯。

香奈兒的N°5頂級珠寶系列共有5大設計主軸、26個子系列、123件作品,其中最受矚目的就屬55.55項鍊,這件作品以N°5的瓶身為靈感,主石是一顆55.55克拉D色無瑕(Flawless)Type IIa的祖母綠形切割鑽石,不論克拉數或是品質都珍稀罕見,香奈兒不計成本才得到這個緊扣主題的克拉數,珠寶創意工作室總監Patrice Leguéreau表示:「我們從原石開始,並非是為了製作出最大顆的鑽石,而是要完美取得55.55克拉八角形鑽石。」這件份量感十足的作品目前為香奈兒典藏,不對外販售。

CHANEL 55.55項鍊以1顆重達55.55克拉的DFL Type IIa巨鑽震懾人心。

同樣熱衷於蒐羅巨石的還有路易威登,2019年路易威登與盧卡拉鑽石公司(Lucara Diamond)以及聚焦鑽石產業的封閉循環科技安特衛普HB公司合作,在非洲南部波札那的卡羅維(Karowe)礦脈中,挖掘到一顆重達1,758克拉的鑽石原石,這顆原石被名為Sewelô,有「稀世珍寶」之意,這是有史以來發現第二巨大的鑽石原石,也是波札那開採出最大的鑽石原石;2020年一顆重達549克拉的鑽石再度讓路易威登成為焦點,這顆鑽石被命名為Sethunya,意即「花朵」,這個命名是向路易威登的經典的Monogram花朵圖案致敬。

這條巨石探索之路各品牌都會繼續走下去,畢竟精品珠寶的價值除了「精品」、也包含「珠寶」,珍稀、保值、傳家,仍是藏家出手時的重要考量。

路易威登1,758克拉的Sewelô的原石大小如網球,路易威登將為客戶提供訂製及專屬切工鑽石的服務,包括以獨家「LV Cut」切割出Monogram花朵圖案。

Sethunya純淨且晶瑩剔透,估計大約有10至20億年的歷史,路易威登以花朵命名。

圖片提供/CHANEL、DIOR、Louis Vuit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