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Y's and Pallas Palace
大和風格 衣覽無疑

記者王鶯娟/

報導.攝影

這是一個考驗鈔票以及腳力的時尚行程!

除了見到兩位知名設計師,迎接我的行程還有Y's六本木旗艦店

以及Pallas Palace自由之丘概念店。

Station 1

六本木 Y's旗艦店

穿過大型蜘蛛網雕刻的六六廣場,你就到了東京目前最熱門的景點—六本木之丘,環繞整個廣場的是高舉雙手,列隊歡迎你的各國熊的雕像。沒有一隻熊長得一模一樣,記者團裡人人的標準動作就是拍照,邊呼「好可愛喔!」大家有志一同發出讚嘆聲,在經理的催促下火速通過群熊隊伍。

日本設計師山本耀司品牌中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路線,2002年才正式獨立在巴黎舉辦發表會,Y's全球第一家旗艦店就在眼前,位在六本木之丘櫸板大道下坡路上,與LOUIS VUITTON相鄰,常見的經典黑色字體換成火紅的紅色草寫體,自動門打開迎向我們的是360度旋轉的鋁管衣架,還有日本設計師最經典帶著濃厚藝術意境的空間感。

Y's六本木店長推薦,最能代表Y's品牌經典設計是款式簡單但線條有力的白襯衫,我在賣場來回翻吊牌查價,平均日本Y's單價要較台灣低兩成左右,經典白襯衫約台幣4200元,還有細緻到不行、純棉質感、日本製作的基本黑白T恤、背心,價格在台幣3000元上下,喜歡Y's的時尚迷,去日本怎能錯過!

Station 2

衣蝶自營服裝事業經理劉懿慧說:「這個品牌從一成立,我就超級愛它!」到底是什麼樣的自然魅力?讓衣蝶台北S館甚至空出一樓最好的位置,就是要捧這個散發著自然生活氣氛的「和」衣。從自由之丘旗艦店的悠閒氣氛以及接待人員臉上那種自然認真的笑容,似乎找到了答案。

台灣媒體記者戲稱為豐田先生的Pallas Palace副社長Mr. TOYODA表示,不是畫上幾朵和風式圖案的衣服就是日本「和」衣,這是對這類從染劑、織布、製造過程中未對自然環境產生任何傷害,一切強調天然、柔軟手感的休閒衣著最大的誤解;保留了手染服飾最古老的自然做法,但卻融入現代時尚休閒的設計,才是Pallas Palace和衣的精神。

自由之丘店最大的特色之一,結帳時你拿到的是用各種長度寬度方巾綁起來的布包,另外副社長推薦,成立Pallas Palace之前,總社最原始其實是從牛仔褲起家,硬挺的單寧牛仔布,加上一件自然風格手感細緻的手繪圖案襯衫,外罩挺實棉布的外套,就是Pallas Palace最經典的穿著,你注意到了嗎?從副社長到設計群都這樣穿了呢!

〈日本時尚觀察〉

解構+層次 怪有藝術

日本人穿衣服有一種怪怪的藝術調調,這調調用專業名詞說法是「解構」以及「層次」。解構是什麼?就是打破衣服既定的肩線、袖子形式。再白話點形容,就是整件衣服拿起來,肩膀以及袖子或腰線都不在既定的位置;層次簡單來說,就是一層又一層,上面加下面、裙子加褲子、短袖加長袖…很多件形成的多層次。

這兩天在日本行走,除了規矩的上班族制式穿著外,三大國寶級設計師(三宅一生、川久保玲、山本耀司)風格深深影響著日本人,日本人幾乎不會規規矩矩地穿衣服,除了衣服長相顛覆結構外,層次的穿法更是突破傳統。

標準東京女生的打扮是—褲子上有裙子或裙子下有襪褲,下半身兩件式的層次為標準櫻花妹打扮;東京男生則偏愛挺實厚棉西裝式外套加上卡其褲或牛仔褲,舒服的便鞋以及容量大的Tote Bag,就是東京酷男的標準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