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香港遇鬼記〉恰查某開罵 鬼雜訊立刻安靜

2022/01/03 05:30

文/伊伍

我是一個八字挺重的人,或許有點少根筋,所以很少遇到靈異事件,其實就算有,我可能也沒感應吧!唯一的一次,是剛出社會時,和朋友到香港的一段旅程。

話說當年,我和朋友到香港進行四天三夜的自由行,白天玩遍了各大景點,晚上回到飯店,梳洗之後我就呼呼大睡,但朋友總是翻來覆去睡不好,不是睡不著,就是睡睡醒醒,無法真正熟睡。而事情就發生在最後一個晚上。

那天夜裡,很反常地,朋友洗完澡就上床了,這一次她很快就熟睡,反而是我睡不著,前幾天一碰到床就昏迷的狀況完全失靈,加上床頭的音響一直發出雜訊,更讓我輾轉難眠。不知過了多久,好不容易沉沉睡去,但床頭那該死的音響持續發出如無線電般的雜訊,把我吵醒了。把原本失眠但已睡著的人吵醒,簡直天地不容。被吵醒的不悅,已經活生生斬斷我的理智線,我霍地一聲坐起身來,滿腔怒火、不斷拍打著床頭櫃,歇斯底里地罵著:「吵吵吵!你吵屁啊!這樣我怎麼睡?」隔壁床的朋友翻了一個身,含糊地說著:「把電源關掉啊!」她這一句話,讓我完全清醒,因為早在我聽到第一次雜訊時,我就關掉電源了。我怯怯地回答朋友:「我.早.就.關.掉.電.源.了!」朋友又咕噥了一句:「那怎麼還會有聲音?」翻個身,繼續沉沉地睡去。而我,開始發現不對勁,把棉被往頭上一蓋,躲在裡面再也不敢探出頭來。說也奇怪,直至天亮,那床頭音響再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了。事後,我說給其他朋友聽,大家都笑說:「妳這個恰查某把鬼給嚇跑了。」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