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鐵齒無神論惹禍 半夜溺水女鬼開揍

2022/01/02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李歐

到澎湖吉貝畢業旅行,同學們在滿空星斗的穹廬下烤肉,大夥說著笑著聊著,有人提議輪流說鬼故事炒熱氣氛,自告奮勇的阿徹應景地講了一個關於水鬼的故事,每天重複溺水痛苦,直到找到替死鬼,才能結束輪迴。故事講完後,阿徹抓交替點名了阿勝接棒。

無神論的阿勝對此毫無興趣,潑冷水地說:「這世上沒有鬼,別說些荒誕不經的怪力亂神。要是真的有鬼,就來找我啊!」語畢,大家全都悶不吭聲,整個氣氛直接搞砸,只見月色刷白了浪濤,海風在耳際呼嘯,彷彿還原了阿徹口中鬼故事的場景。大夥見氣氛不對,乾脆起身收拾整理,然後各自回房。跟阿勝同房的我,關了燈連晚安都沒說就睡了。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一雙戴著玉環的手,緊緊掐住我的脖子,玉環閃著讓人不寒而慄的綠,喘不過氣的我,怎麼也掙不開,使力往前捶打。睜開眼,房內燈火通明,同學們擠在房內,我訝異地開口問:「你們怎麼全在這裡?」但嘶啞的喉嚨已經發不出聲音。

阿勝說,半夜發了狂的我大叫,朝他一陣捶打,搖不醒我的他,猛踢一腳,我滾落床才醒來。淒厲叫聲如魔靈召喚所有同學,我看了時間,1:34。

隔天一早,我是「陰間執法者」的傳聞不脛而走,沒人願意和我同房,阿勝跑去鄰房跟其他同學擠一床。一個人睡一間的我,膽戰心驚看著手錶,對1:34有股莫名的恐懼。

回台灣後,媽媽帶我去卜米卦收驚,師傅問我是不是去過海邊?卦象顯示我被溺水女鬼纏身。他念咒驅邪用符水幫我淨身,並囑咐我這段時間別玩水。

當晚,入睡後的我突然如自由落體般驚醒,床邊一雙戴著玉環的手,緩緩朝門外而去,然後消失在視線裡。我對著暗沉沉的黑夜乾澀地說:「Hi Siri,現在幾點?」「現在是1:34」。那是我這輩子,跟Siri最可怕的對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