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宥勝新家牆矮任人看成觀光勝地 僅設一處格柵保隱私

主屋外的空間是宥勝一家人的客廳,他特地加上格柵,保留隱私。(喜鵲娛樂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宥勝新家為了擁有自然景色環繞的開闊感,他將四周圍牆建得非常矮,矮到路人都能站在馬路上直接與在家的他們揮手打招呼,而這樣另類的「田園風光」,也讓他們新家成了清水新興的「觀光勝地」。

宥勝夫妻倆曾針對隱私問題討論,就怕成了追星景點,「但我是個外地人,到清水大動作蓋了這個屋子,若還築高牆遮蔽,反倒有種格格不入感。」因此他們考量了自己的生活動線,將真正需要隱私的空間包裹起來,像是主屋門前做了格柵,其餘的地方則是他認為「可以被看」,所以索性大方分享。

他坦言正式入住後越來越習慣這樣的「遼闊感」,認為是對孩子另類的社交教育,讓他們可以大方與陌生人互動,「外人對我們好奇,我們也會友善揮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