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遊聯盟】從蘇澳遊到南方澳─宜蘭溫泉鄉輕旅行

2021/12/30 05:30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從建築到服務,皆讓住宿客品味尊寵度假感。

〈旅人絮語〉

泡溫泉、吃美食、散步、賞美景,只要滿足這幾樣主題,不需要多做其他的安排,即可組成一個放鬆身心的紓壓旅程。今天的宜蘭蘇澳輕旅行,推薦給沒空或是懶得多花心力安排,只想隨興出發度假的旅人。

撰文‧攝影/記者周幸叡

寒冬時節,熱呼呼的溫泉最具吸引力,走一趟宜蘭蘇澳,搭配當地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住房專案,輕鬆展開愜意的溫泉小鎮之旅。

由南天宮眺望南方澳漁港風光。

◎漫遊南方澳 採擷漁港風情

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即可搭乘飯店提供的接駁車至南方澳,到晚餐之前,是屬於自己和南方澳漁港約會的溫馨小時光。眼前的南方澳,船隻停滿港口,彷彿是極目即可看遍的小漁港,事實上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三面環山的天然良港,讓它成為東部遠洋漁業的重要基地。

在南方澳常見到的懸吊魚乾畫面。

在飄著陣陣海味的氣息中漫步漁港,首先去參拜香火鼎盛的南天宮,裡頭供奉有著名的玉媽祖和金媽祖,慈祥面容讓人心生法喜。值得一提的是,走到寺廟3樓還可眺望漁港周邊風光,心曠神怡之餘,也不禁祈願媽祖保佑這個豐美之地。

南方澳漁港有多處店家販售花生捲冰淇淋。

帶著觀光色彩的漁港,多數店家以販售魚貨和相關產品為主,一盤盤堆疊如小山的海產、一條條懸掛著的魚乾,不斷出現在鏡頭裡,除了買海鮮土產,街上也有蘇澳媽黑糖糕、花生捲冰淇淋、海燕窩和石花凍等解饞好料,輪番搶攻遊客的胃。

與潮咖啡的甜點和飲品都很受遊客歡迎。

走累了,想要歇歇腳,在媽祖廟旁的靜謐小巷頭三角窗位置,有間非常有特色的「與潮咖啡」,咖啡館的外觀保留著之前店家的鐵捲門招牌,上頭寫著「喜生行」,好像在訴說著某個年代的懷舊祕密,但一走進門內,開啟的是一段流洩咖啡香的美味邂逅,小小店面有著收服各式遊客心的法寶:採單面牛皮蠟紙,並使用食品等級材料製作的菜單、少少量製作賣完就沒有的甜點、精心沖泡的咖啡和茶飲、貼心美麗的老闆娘、如小型圖書館的咖啡廳、裝潢擺設很溫馨……;儘管網路上流傳著許多關於它的故事,但絕對沒有自己和它共同書寫出的美好體驗來得動人!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客房均可享受溫泉樂。

◎大啖分享餐 舒泡冷、熱泉

淺嘗南方澳漁港滋味後,在夕陽陪伴下回到飯店,稍稍運動過的身子,在寒冬中餓得快,迫不及待想要大啖住房專案中的精選分享餐。這是以3人或小家庭設計的輕食組合,菜色有採用在地小農多樣彩色番茄的「有機彩色番茄起司沙拉」、隨每日採購南方澳漁獲而調整的「什錦炸海鮮‧檸檬塔塔醬」,搭配主菜6選2,可自行挑選:旅客票選最愛的「經典肉醬義大利麵」、「燻肉培根蛋奶麵」、「特製辣味肉醬披薩」、「蔥香櫻桃燻鴨披薩」、「香蒜肋眼牛肉炒飯」與「XO醬海鮮炒飯」中的兩道,最後每人還有甜點與餐後飲料。飯店精選的多樣美味料理、超大份量的滿足,讓人從饑腸轆轆吃到挺著小腹起身。

瓏山林蘇澳的分享餐,最先出菜的是「有機彩色番茄起司沙拉」。

吃太飽的罪惡感,就到健身房運動消除一下,或是換上泳裝到大眾水區戲水兼泡溫泉。標榜以親水為主軸規畫的大眾水區,有結合天然蘇澳溫泉及冷泉設置的溫泉池、冷泉池、氣泡池、沖擊池、親子戲水池、烤箱與蒸氣室,光是每個設施都體驗一輪,就覺得好像身體有消掉一些卡路里了!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景觀裸湯,可邊泡湯邊賞景。

對酷愛泡湯的人來說,若穿著泳衣浸泡溫泉有如隔靴搔癢般不過癮,還可以到付費的景觀裸湯(每人300元,住宿期間不限次數),體驗與天地合為一體的暢快感,港灣、山景、城鎮皆在眼下,星月在上相伴、涼風習習吹拂,不亦快哉?難怪負責打掃管理的飯店員工,將景觀裸湯比喻為飯店祕境。

耶誕歲末的瓏山林蘇澳,營造出溫馨佳節氣氛。

戀上溫泉的身體,睡前當然還要再浸泡一次,瓏山林蘇澳是全台唯一兼具全年恆溫的蘇澳冷泉與稀有的碳酸氫鈉溫泉的五星級飯店,所有房型均備有冷、溫雙泉,在客房內即可享受泡湯樂。被溫泉裹覆的溫熱身體,暖呼呼好放鬆,至今累積的疲憊彷彿也都被溫泉帶走,心滿意足上床睡個香甜覺。

老字號的蘇澳廟口米粉羹,市場的美味小吃。

閒逛蘇澳鎮 挖掘當地特色

翌日早上,享用過飯店融入當地海鮮特產的豐盛早餐,精神飽滿出外散步,來個蘇澳小鎮巡禮。

將飯店到蘇澳車站視為起訖點,沿途框出的區域含括了蘇澳的熱鬧市街和代表景點,也有能徜徉大自然的步道,邊散步邊探索,興味盎然。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的早餐料多味美。

中原市場是當地居民的大廚房,新鮮蔬果、肉類海產、即時熱食攤,琳瑯滿目的食材和熱絡買氣,讓人看見小鎮的充沛活力。市場也是尋美食的好地方,老字號的蘇澳廟口米粉羹,招牌小吃除了米粉羹,還有花生湯、八寶粥, 60年古早味至今仍門庭若市。

修建中的阿里史冷泉,無人使用的泉水清澈無比;蘇澳冷泉公園腹地廣大,背倚小山丘,內有如城牆般的建築搭配運河般的河流景致,在幾無遊客的上午,更顯得寧靜優美。

廣大的蘇澳冷泉公園風景優美,是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蘇澳車站是宜蘭線的終點站,雖是小站,車站建築非常可愛,穿著浪漫的粉紅色外衣,讓人眼睛一亮。出車站的左手邊,也是一條美食街,阿英小吃部魚雜、肉羹民,是當地人推薦的平民美食。街上還有蘇澳鎮第一座縣定古蹟廟宇──蘇澳張公廟,喜歡古蹟的人不妨進去尋寶。

善用「蘇澳好玩券」,玩出深度之旅。

蘇澳好玩券 延伸遊程樂趣

玩出興頭,退房後還想到處遛遛,不妨購買飯店的人氣好康產品「蘇澳好玩券」,一套3張,每套550元(不分售),可以任選兌換宜蘭的知名觀光工廠或博物館參觀,例如計程車博物館、瘋狂夢想藝術園區Robert-Y廢墟、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宜蘭虎牌米粉那個年代觀光工廠、安永心食 館等,超值好用,每張原價最高達250元。

持「蘇澳好玩券」,可兌換地熱小姐甜點店蛋糕。
若是還想再去南方澳玩,蘇澳好玩券也能用在兌換飯店精選的當地店家產品,例如持券可享與潮咖啡的淺焙單品冰滴咖啡一杯、或地熱小姐甜點店的4吋蛋糕一個、或We Cafe'我們的海灣咖啡館150元內的飲品一杯加當日手作精美甜點一份,或是午鯖餐廳的專屬套餐等,有吃有喝有伴手禮可拿, 或選擇飯店-南方澳的單程計程車一趟,CP值超高。

持「蘇澳好玩券」可任選兌換宜蘭知名觀光工廠參觀,例如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離開蘇澳前,如果想再對蘇澳做個深情回眸,可以搭計程車上南方澳觀景台,這裡海拔高度約140公尺,視野遼闊,可一覽蘇澳港、龜山島、第三及第一漁港、豆腐岬、筆架山及內埤海灘等壯闊風光,有睥睨天下般的快感,讓人留下最難忘的蘇澳印象。

登上南方澳觀景台,眼下的山、海、港風光讓人驚豔。

〈旅遊資訊〉

1.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網址:https://suao.rslhotel.com/

2.與潮咖啡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imecoffeenbakery/

3.蘇澳觀光旅遊網:https://welcome2suao.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