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桂花樹下躲貓貓 見證鬼搬家

2021/12/27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胤宸

外婆喜歡桂花,外公在家門前栽種一整排桂花樹。某天,外公坐在門口石墩上抽菸,嘴裡罵罵咧咧地抱怨政府就連死人的土地也不放過。

舅媽苦笑解釋:「政府土地徵收剛好收到家裡後面那一片公墓,現在趕人去遷墳。」

外婆家往後三百公尺的地方,就是當地土葬的公墓。

那一年暑假,舅舅和舅媽忙著找靈骨塔位,為了給祖先們找個新家。猶記得當天祖先遷完墳,家裡大人累得早早休息,我們小孩子精力充沛地在晚上玩躲貓貓。只見表哥、表姐們一一被人找出來,剩下我還躲在桂花樹下偷樂呢!

等找人的走遠了,原本打算鑽出桂花樹,一陣鍋碗瓢盆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其中還夾雜著老人的咳嗽聲、拐杖杵地聲、女人叫喊聲、小孩嬉鬧聲,聽著就是有一大群人經過外婆家門口。

可不論我怎麼看、怎麼找就是沒見到人,既使聲音就在我眼前響起也沒看見任何人的身影,只聽見男人叫喊:「離新家還有一段路要走,要快點,別走到天亮。」說著就報了一串地址。

我摀著嘴偷笑,誰會在大晚上搬家?還攜家帶口連車子也不坐,用走的?

直到聲音遠去,我才鑽出桂花樹,表哥表姐們拉著我,哭叫著說:「找妳這麼久,妳躲哪兒了?」

我指著桂花樹:「就躲那兒啊!」

「那邊我們找了幾十遍,都沒看見妳!」

「怎麼可能?我還躲在那邊聽別人搬家呢!他們一大家子,連鍋碗瓢盆都帶上了,說要搬去XX鄉XX路XX號呢!」

表哥臉色發青告訴我:「妳剛剛唸的地址就是早上家裡祖墳遷去的靈骨塔地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