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控】〈女力翻騰 零售業新氣象〉 不只是品牌大使─李宜珊:做對的事情

奔富酒莊品牌大使(Stephanie)善於把艱澀的葡萄酒知識,以生動活潑的故事鋪陳,讓人輕鬆理解。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認識李宜珊(Stephanie)是在一場品酒會,她時任國內專業葡萄酒代理商法蘭絲行銷經理,活動當天,她身兼國外釀酒師的品酒會翻譯,為賓客逐步中英口譯,更以她獨有的敘事主持,使整場互動熱絡,且兼顧品飲節奏。其後,也曾在酒展遇見Stephanie,聽她導覽,彷彿帶著博物館的耳機,於法國勃根地漫遊,細數每一個村莊、地塊、風土與釀酒風格,不僅味蕾滿足,更讓人不知不覺上了一門葡萄酒課。

Stephanie推薦奔富酒莊的傳奇酒款Grange。今年2021年是Grange上市70周年,是從1951年開始至今,從來沒有間斷任何一個年份的酒款。

Stephanie於今年春天,轉戰全球知名的富邑葡萄酒集團(Treasury Wine Estates,簡稱TWE),擔任Penfolds Winery(奔富酒莊)品牌大使。這個職位讓她過去多年累積的能量,自如地全然發揮。除了舉辦直接與消費者面對面的各類品飲會,持續提升奔富品牌在台灣之能見度,亦發想各類別出心裁的行銷活動吸引消費者埋單。當許多酒商以餐會兜售商品時,剛上任不久的Stephanie反向思考,提出了消費滿額才能得到的禮遇,規劃「澳洲酒王請你吃大餐!」活動,邀請消費滿168,000元的貴客,前往台灣預約困難的餐廳用餐,這之中,甚至包含了全台最火、位於屏東禮納里部落的秘境餐廳AKAME。活動現場,Stephanie再度以引人入勝的開場白介紹酒款,搭配AKAME主廚彭天恩(Alex)的直火燒烤佳餚,無拘束的用餐氛圍,獲得貴客們極高評價,在絕佳的互動之間,幾支限量釋出的佳釀,於當晚銷售一空。

看似一切如此不費吹灰之力,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留學國外,進入外商葡萄酒大廠,是眾人以為的天之驕女,但Stephanie謙稱,自己求學歷程不算順遂,出國念書前英文不好,但卻靠著在異地「求生存」的意志逼迫自己,經過語言學校苦讀、於寄宿家庭的磨練,她在申請碩士前取得IELTS口試滿分。問她,是否怕沒闖出甚麼,會對不起送她出國念書的爸媽?她笑稱:「也不是,家人永遠是後盾,但我不服輸。」從許多小地方,都看到她的執著與韌性。

奔富將於2022年1月,於台北火紅的FirePlay餐廳舉辦VIP餐會,主角為品牌耗時20年的「奔富加州計畫」成果,可品嘗特別細緻、甜美的Bin704 Cabernet Sauvignon 2018。

自2008年入行至今,Stephanie累積超過1,500場次的葡萄酒課程教學、翻譯活動。「每一次都還是會緊張,因為受眾不同,但無論怎樣的內容,我勢必前一天會好好順一次,構思要說些甚麼。」在品牌大使身分之外,她也是英國葡萄酒及烈酒教育協會(WSET)授證講師,目前更持續攻讀該機構最高級文憑(Diploma),過去十年,更把握每年休假期間,遠赴歐洲、美洲、澳洲等酒莊實地學習釀酒知識。

圖片提供/旺代、奔富、禮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