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極品一人家庭〉不必花大錢 美男女養成術

2021/12/18 05:30

鎌倉大佛被認為是美男子,除了眉目修長外,主要是安詳平穩的感覺,讓人覺得他是理想男人的典型。(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

許多未婚一人或獨居一人,因為身旁沒人提醒,常常會愈來愈邋遢而不自覺,但反過來也有許多一人,隨時端瞧都是美男美女,不僅姿態感覺,一舉手一投足都是,甚至沒人看到時都是。

跟長相無關,我常從背後看到在公廁洗手完的繭子會用手帕擦手,很自然地順手用面紙擦乾洗手濺出來的水,讓我覺得她是很美的女人;或是悠太朗每次跟大家集合見面時,他都會先到,邊讀書邊等大家來,他說「有人來了,看到我,就會安心吧!不會覺得自己跑錯地方或搞錯時間!」志願當大家安心燈塔的他,我也覺得他是非常帥的男人!

或像月子,即使工作繁忙,但永遠讓人覺得很從容,跟她在一起會很舒適,她的習慣是在人前絕對不會看手錶或手機,跟人說話時都會專心看對方,讓人會很想跟她說話!月子不會匆匆忙忙,其實是因為她把事情分大小,小事都速戰速決,就會多出許多時間可用!

典子動作都很優雅,她說:「自己不論走路、坐下或是擺放拿取物品等,像是把東西交給別人或開關門等,都把發出的聲音降到最低,自然不會讓人覺得很粗里粗氣!」踩高跟鞋走路也不發出聲音來,此外典子也開玩笑說:「我個子不高,手腳不夠長,因此手腳隨時都會伸直,吃飯拿筷子等也都是!」或許她真的是可以效法的「姿美人」,當然典子也不會駝背,永遠挺胸的!

許多日本男女的好習慣是從小的教育所致,例如脫完鞋,一定把鞋子擺整齊;或是會讓出門的人先走,自己再進門等等;想事情或聽人說話時不會輕易搖頭;或是進入任何空間,即使沒人在也都會先說「不好意思」、「失禮了」……日本被認為是天下美男子的鎌倉大佛,除了眉目修長,嘴唇性感外,主要因為他神情安詳平穩,看起來就非常滿足,是著名作家與謝野晶子的理想男人典型!

美男美女從不隨便損人,或打擊別人信心,而是會很用心肯定人,常用「也」字,如「原來你的字也寫得這麼好!」才不會讓對方覺得好像是只有寫字一項可取,只不過用了「也」字,肯定的餘韻就長存,覺得自己其他部分也同時獲得肯定;或是接到禮物獲得讚美時,未必說謝謝,而是說「真開心」,讓人感受到送禮的效果。美男美女有自己許多原則,並不輕易諂媚人,該批評時也會批評,那才是最大的關心;自己脆弱時也不故意隱藏,否則累積壓力沒紓解,就一點也不美了!不在意別人的壞話或惡意留言,不加入壞話園地、不反駁就不必降低自己水準去揣測對方在想什麼,自然不會跟著變醜!

美男美女不會老懷舊,誇示當年勇,不會讓人覺得這人永遠活在過去,而是不論幾歲,總是刪除過去事蹟,展望未來!見到人也不要說「你記得我嗎?」而是自己先報姓名,才會開創真正的新關係!

美男美女不會隨便就很無賴地說「那要怎麼辦?」而是說「請指點一下迷津,我馬上會去做做看!」「今天聽到這麼好的方法,我回家就會去試一下!」「你說的這本書,似乎很有趣,我就去找來讀!」但不急著得出結果;也不輕易說「下次有空再一起吃飯!」而說「你下週或最近哪天比較有空?」讓人感受到誠意!一個人要成為美男美女,只是一種習慣,不花錢,幾歲都一樣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