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 首見台灣原民當代藝術特展

2021/12/08 05:30

參展作品魯碧.司瓦那《光的舞者》。(文化部/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由澳洲昆士蘭美術館與現代藝術館主辦的「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近30年來首度聚焦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推出「天與地之間──台灣原民當代藝術特展」。

參展作品阿儒瓦苡.篙瑪竿《找一個棲息之地》。(文化部/提供)

「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今年第10屆,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策展團隊無法赴布里斯本場勘,澳洲策展團隊也無法赴台實地訪問藝術家,大幅增加了整體作業的複雜度。歷經近兩年籌畫才克服重重困難,透過遠距完成這一項創舉。

台灣共同策展人為徐文瑞、伊誕.巴瓦瓦隆。徐文瑞表示,過去台灣藝術家從未缺席「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期間也曾有原住民藝術家受邀參展,但此回是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發展40年來,第一次以特展的形式展出,意義格外重大。

該特展從台灣原住民的歷史、宇宙觀、神話出發,重新思考人與土地及居住在這片土地上其他物種之間可能的未來關係。集結8位不同世代、不同創作媒材的藝術家,包括阿儒瓦苡.篙瑪竿(武玉玲)、尤瑪.達陸、魯碧.司瓦那、東冬.侯溫、陳彥斌、瑪斯斯格.金碌兒(雷斌)、伊誕.巴瓦瓦隆、安力.給怒(賴安淋)。

「第10屆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現已對外開展,展期至2022年4月25日,共有69個展覽項目,來自30多國共150位創作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