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玩聚場藝術節 週末邀全民一起玩藝術

2021/12/07 05:30

《Blablaland》是闖關遊戲,依據觀眾自身的際遇與選擇,決定此次參與體驗。觀眾將跟隨創作團隊參零柒設計的遊戲地圖闖關,發現藏在玩聚場的各種小彩蛋。(C-LAB/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由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舉辦的「玩聚場藝術節Play Arts」將於本週末(12月11至12日)登場,以「愉悅煉金術」為主題,讓全民皆可參與表演藝術,藉由「遊戲」與「聚集」,拉近藝術與民眾的生活距離。

第4屆「玩聚場藝術節」將於週末登場,左起為演出人員《瘋狂拍賣場》熱血吧庭旭、《開箱公主》簡詩翰、《偉大的兔子先生》林陸傑。(C-LAB/提供)

「玩聚場藝術節」今年進入第4屆,本屆策展團隊由C-LAB玩聚場製作團隊、擅長多元展演的團隊「僻室」及兼具舞蹈與藝術評論背景的吳孟軒共同組成,學習古時煉金術精神,經由不斷實驗,與觀眾一起從疫情造成的隱形壓力中,提煉出專屬此刻日常的愉悅。

由馬戲之門演出的《馬戲公園》透過馬戲與雜耍物件,顛覆對「物件使用」的既有框架,邀請觀眾在熟悉的空間場域,恣意想像與冒險。(C-LAB/提供)

「僻室」以「歡迎光臨好笑神樂園」為主題策畫系列節目,有保證笑聲連連的4組漫才演出、觀眾參與角色扮演和集思廣益的闖關遊戲,以及由魔術師和扮裝皇后各自擔綱的單人表演等。吳孟軒以「親子」與「舞蹈」雙面向策畫線上節目,「親子」面向以適合闔家觀賞的節目,引導觀眾關注環保、無國籍兒童、視障者處境等議題,「舞蹈」面向則挑戰以線上形式探討人的日常與身體樣貌,即日起至12月12日播出。

C-LAB玩聚場製作團隊策畫了高度結合C-LAB園區空間的馬戲作品、拍賣劇場、午後草地音樂會與高自由度的藝術闖關大地遊戲,另外還有「我的才華盤根錯節/我的職涯節外生枝」斜槓市集,邀請因疫情而開始發展副業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呈現他們的藝術專業與副業內容,讓民眾能從另一個角度了解藝術工作者的日常面貌以及面對生計變動的因應之道。相關活動訊息及展演場次表,可上「玩聚場Play Arts」官方網站(https://reurl.cc/q1WLkg)及Facebook專頁(https://reurl.cc/aNKV1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