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躍大地得獎作品演出 高雄社教館免費索票

2021/12/07 05:30

金牌獎《崎路》,編舞葉承融。(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1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經初、複、決賽,結果於上月揭曉,依慣例主辦單位會安排一次得獎者的正式演出,今年擇定日期是12月10日(五)下午2時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將有8支得獎精采舞作接力呈現,演出門票免費索取,座位有限,喜歡舞蹈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銀牌獎得主陳鈺晶作品《日常逃走》。(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由文化部指導、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中華舞蹈學會承辦,中華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本次獲獎作品舞風多元,不論在舞作的架構編排、舞者的舞蹈動作上,都俐落且精準,得獎作品除了在舞蹈上的精采表現外,亦透過作品傳達出當代自身關注省思議題。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表演場館解封後檔期搶手,取得的時段只能安排8支舞作演出,但此次得獎者有許多都是畢業於左營高中舞蹈班,因此,正式發表會地點在高雄,可說別具意義,也歡迎全國各地學習舞蹈的年輕人踴躍索票觀摩。

銅牌獎《Be human 成人》,編舞黃騰生。(中華舞蹈學會/提供)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葉于正表示:「舞躍大地22年持續不斷的舞蹈創作比賽,堅持初心為台灣耕耘的舞蹈人有個發光平台。」而金、銀牌兩位得主皆畢業於高雄左營高中,可說是今年舞躍大地賽事中的最大贏家!

賴秀峰指出,本屆賽後推廣演出不同於往年形式,今年在演出後接著舉辦藝術交流講座,邀請獲金、銀、銅牌、優選的編舞者分享創作過程的點點滴滴,從初期想法、嘗試動作編排、音樂搭配、服裝設計等,讓人們除了欣賞舞蹈作品以外,能更認識到一個作品產生的起承轉合。演出及講座僅此1場,相關索票資訊可詢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官網、臉書粉專,或電詢中華舞蹈學會(02)27049931、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07)803447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