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靈異第六感〉如果我還看得到鬼 媽媽我想見到您

2021/12/0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田口蘭子

接獲母親過世的消息,詠晴甚至回想不起母親的模樣,畢竟最後一次見面是將近二十五年前的事了。不只想不起母親,關於故鄉、童年,詠晴也沒有印象,但是不論如何都要回台南一趟,去見母親最後一面,這是剛過三十歲生日而且也即將成為人母的詠晴,一開始就下好的決定,詠晴好奇自己的母親和即將成為人母的自己,有沒有甚麼相同的地方。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前往甘迺迪機場,詠晴這才想到離開台灣時,母親好像有交給她一些東西,到了美國之後就被她收在一個小袋子裡,但她怎樣都找不到那個小袋子。小袋子裡裝的其實是台灣許多宮廟的平安符,那些都是詠晴的母親帶著她跑遍台灣求來的。詠晴忘了這些平安符,忘了自己曾經看得見鬼,也忘了是母親帶著她到處去敬拜、做法事,才讓她脫離活在恐懼之中彷彿人間地獄的童年。

這些是住在台南的阿姨告訴她的,阿姨說:「這是我們家女人的宿命,妳、妳媽,還有我,我們是被老天爺選中的人,我們必須讓人知道鬼的痛苦。」詠晴想起來了,那夜夜都有鬼纏著自己要訴苦,夜夜都被鬼嚇到哭,然後哭到累到睡著的可怕童年。阿姨說,「妳媽還在這裡,她一直在等妳回來,可惜妳看不到了。」詠晴心想,如果我還看得到鬼,母親會跟我說甚麼呢?

「妳要提早做好準備,不要讓妳肚子裡的女兒像我們一樣受苦。」詠晴好像聽見母親在她耳邊說話。「還有,千萬不要讓別人覺得妳發瘋了,不然他們可能會把妳的女兒帶走。」詠晴好像看見母親,也好像記起童年的一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