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1場2首協奏曲邁向2022 曾宇謙雙協奏曲雙計畫饗樂迷

2021/12/06 05:30

曾宇謙「雙協奏曲雙計畫」首站與北市交合作演出相當成功。 (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繼四季樂章、On the road的全台巡演後,曾宇謙開啟了橫跨2021-2022的新篇章,由布魯赫、西貝流士、莫札特、貝多芬等4首協奏曲組成的「雙協奏曲雙計畫」巡演,首站和指揮簡文彬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合作演出布魯赫與西貝流士的小提琴協奏曲,4、5兩日在台北國家國家音樂廳連演2場,場內座無虛席,謝幕時觀眾掌聲不斷。

時隔10年,曾宇謙(右)再度與簡文彬合作《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牛耳藝術/提供)

「這是今年最後一場演出,真的很感謝大家一路上的陪伴與支持!」在2首協奏曲之後又以安可答謝樂迷,曾宇謙感性表示,在比賽之後就很少於1場音樂會中演出2首協奏曲。而在疫情之下無法出國的日子,少了長途旅程的奔波,多了一些沉澱的時光,也有機會規劃更多元的曲目,並與更多樂團、指揮合作,帶給樂迷不同風格的音樂饗宴。

昨(5日)晚與簡文彬合作的《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恰好是2012年兩人第1次合作的曲目;而《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則是2015年曾宇謙參加柴可夫斯基大賽決賽的自選曲,讓他獲得銀獎的佳績。這首曲子伴他13歲考上美國寇帝斯音樂院,也為他贏得薩拉沙泰及新加坡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陪伴他很長一段時間。

「雙協奏曲雙計畫」第2部分,將在2022年1月展開,是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曾宇謙的莫札特與貝多芬」,曾宇謙表示,即將演出的曲目《莫札特第四號》,是2016年獲指揮大師葛濟夫邀約於慕尼黑愛樂節與馬林斯基交響演出的曲目;另一首《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則是2018年普雷特涅夫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訪台時合作過。曾宇謙說,「這些都是從小練到大的曲子,但隨著年紀漸長,經歷許多人生歷練與演奏經驗,慢慢地對曲子會有不一樣的見解,與樂迷共同分享。」1月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月8日在衛武營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