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婚姻研究院〉驚喜過頭 讓人昏頭

2021/12/04 05:30

驚喜過頭 讓人昏頭

文/陳燕齡

退休後跟老伴相依為命,日子過得平淡如水,好幾次在餐桌上埋怨是不是要學電視廣告的那對夫妻,重溫一次機車環島。老伴可能聽到心裡去了,在母親節前一天忽然拉著我往外走:「給妳一個驚喜的母親節。」

我茫然地跟著他坐上老爺車,不知去向。等車子開上五高,我大吃一驚問他要去哪?疫情期間,以為他安排個戶外早餐就很感人了。沒想到他的回答令我昏倒:「在週六日過母親節還能訂到房間,是我們平常有燒好香。嘿嘿,當年我們的機車不是掛在坪林,讓妳哀怨個半天嗎?這次妳可以連本帶利回收了。」

我心裡一團怒火在他親暱的眼神中,像膿瘡壓在皮層下爆不出來一般難受:他怎不先問我有沒有空?下午有個約了半年的姊妹會還是我做召集人的,我會被五馬分屍啦!還有星期天講好要回家陪媽媽過母親節,這下可好,老妹又要損我一整年了!

像是個被綁架的人質,我對眼前金黃碧綠的田園風光、賞心悅目的蔚藍海岸視而不見,一點兒也沒有歡呼的愉悅,終於讓他從滿滿的自信中醒了過來:「怎麼了?怎麼了?」我在四目相投的一瞬間,被他那關切的眼神融化:怎能因此而破壞了難得的假期呢?擠出一絲笑容:「太感動了!」

他在開車不好抱抱,只在他大腿上狠狠地捏了一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