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 榮膺「法國藝術與文化騎士」勳銜─法國文化部長親自授勳 肯定珠寶藝術與公益善舉

(左起)法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策展人Karine Lacquemant、珠寶藝術家 Cindy Chao、法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首席策展人Dominique Forest。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華裔珠寶藝術家趙心綺(Cindy Chao)榮膺「法國藝術與文化騎士」勳銜,巴黎時間11月17日晚間在法國文化部所在地巴黎皇家宮殿(Palais-Royal Paris)舉行授勳儀式中,法國文化部長Roselyne Bachelot親自授予Cindy Chao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République française),不僅肯定她在融合建築與雕塑的珠寶藝術成就,同時也對她在東西方藝術文化交流上做出的貢獻進行表彰。

法國文化部長Roselyne Bachelot(右)親自授予Cindy Chao(左)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勳章。

法國文化部長Roselyne Bachelot對Cindy Chao高度肯定,表示:「一位卓越的珠寶藝術家,不斷地挑戰自己去超越藝術創作的極限,在珠寶金屬工藝、雕塑技藝,與建築空間思維中取得創作的超凡的平衡。」除了珠寶作品的成就,Roselyne Bachelot也推崇Cindy Chao的公益善舉,包括與好萊塢巨星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投身培育藝術未來的種子,以及攜手Make-A-Wish許願基金會,以藝術的力量為患有重大疾病的兒童築夢,擴大藝術對於社會的影響力。

Cindy Chao的作品2016 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冬葉套鍊,於2019年獲得倫敦巨匠臻藏藝術博覽會「大會傑出獎」。

Cindy Chao在2004年創立同名珠寶品牌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她承襲自外祖父的建築思維以及父親的雕刻技藝,以寶石為創作素材,珠寶作品就是她的藝術品,她的作品最大特色就是360°的完美鑲嵌工藝,讓每一件珠寶作品觀賞零死角,並將堅硬的貴金屬展現難得的柔軟,賦予作品生動樣貌,因而在2018、2019、2021的Masterpiece London倫敦巨匠臻藏藝術博覽會連獲三屆大獎肯定,另外,包括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英國V&A博物館都館藏她的作品,足見其作品的藝術地位。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 榮膺法國藝術與文化騎士勳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