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戀愛大智慧〉糖精般的愛情 有害身心

2021/11/30 05:30

圖/棉花糖

文/心扉

一段感情若是真心實意,那麼妳的這份感情必定能傳達到對方的心中,然而,若是缺乏真心實意,那麼這份感情一定不如想像中甜,而是充滿了人工糖精的假味道。

就如同人工糖精有致癌疑慮,一段缺乏真心實意的感情,對當事人的健康是有害的。表面是甜,實則卻帶有輕微苦味和金屬味殘留其間。沒有真感情,也就沒有了真情流露,沒有那些牽掛,沒有那些情願與甘願,有的只是機械化行動以及有如讀稿機般的話語,妳的內心感受不到對方的情感波動,妳的內心沒有真正被觸動,也就沒有任何的感動。

妳讀不懂他的心思,更無法從他的眼神裡感受到愛,妳會覺得疑惑,明明雙方早已說愛,卻怎麼也無法心意相通,妳發現你們之間只有形式與表面,沒有任何實質的意義。

到頭來,妳和他之間有的只是惺惺作態,一切都是台詞與劇本,互動十分僵硬,比起有些人詞不達意卻真情真意的自然甜味,這如人工糖精般的愛情更顯得淒涼與無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