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祕花園】〈異想故事館〉遺憾的母愛

2021/11/29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苦藍盤

十年前我在自家店面開了一間婦嬰用品二手店,我先從女兒穿不下、用不到的物品開始賣,同時也接受客人寄賣。

一天,有個男子拿了幾件全新的新生兒衣服來寄賣,我一邊清點物品一邊填單,最後請男子簽名並留下聯絡電話,我笑著說:「小孩子長得很快對吧!東西都還沒用到就長大了!」對方神情有點怪異,硬是牽動嘴角扯出一個尷尬的笑。

後來男子陸續又拿了一些嬰兒用品來寄賣,東西全都是新的,這下我心裡可犯嘀咕了,隱約覺得事情有些不尋常。我試著問男子一些問題,但對方沒甚麼意願回答我,總是避重就輕或索性不回答。

一天夜裡,女兒把我搖醒說:「媽咪,有人在哭。」我睡得迷糊,心想這孩子是在說夢話嗎?女兒拉著我走到店面,小小的手指向擺放那名男子寄賣東西的那一區,用她那稚嫩的聲音對我說:「有一個阿姨在那裡哭。」當下,我心裡已經大概有底,因為女兒自小就有些微的靈異體質。我對著那女人拋下一句:「明天一早我就會處理,請妳離開。」說完立即抱起女兒轉身回房。

隔天,我打電話給男子,請他當天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拿回寄賣的東西。最初他說當天真的很忙沒辦法,我只好將昨晚的事告訴他,並問他的老婆是不是「離開」了?他這才對我坦誠。原來孩子在即將足月時因臍帶繞頸而沒能順利產下,他太太每天看著家裡的嬰兒用品掉眼淚,他想說慢慢減少嬰兒的東西,讓他老婆慢慢走出來,結果他老婆發現之後,情緒大崩潰,隔天在他出門上班時就先一步去陪孩子了。

後來我建議他,將孩子的東西全都火化給孩子的媽,讓她了卻遺憾一路好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