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佳改編劇本》 《濁水漂流》改編真實社會事件 李駿碩激動落淚喊香港加油

《濁水漂流》導演兼編劇李駿碩獲得最佳改編劇本。(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最佳改編劇本由《濁水漂流》的導演兼編劇李駿碩獲得,劇本改編自香港社會事件,他致謝詞時難掩激動落淚,並喊出:「香港加油!」感動全場。

李駿碩談到,劇本改編2012年的事件,沒想過會發展成完整劇本,他2017年又回深水埗通州街天橋,電影呈現露宿者們的群居生活。3年前他來參加金馬獎,當時拿到最佳改編劇本獎項的是胡波,「他用生命寫完最美的詩,《大象席地而坐》影響了我。」

3年前李駿碩第一次來金馬獎,當時《翠絲》是他完成的首部劇情長片,這次則是他獲得的首座金馬獎,李駿碩說:「謝謝香港!」並感性談到:「創作很艱難、孤單!」忍不住淚灑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